因為二姨家的小表妹出生,芙蘿正式升格為「姊姊」了。
雖然奶奶說,這種堂哥表姊表弟堂妹都是假的,親兄弟姊妹才是真的。
但現代人生的那麼少,能夠有個玩伴,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真的假的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感情好,就是好姊妹!

小表妹跟芙蘿的緣分很深。
兩個人的農曆生日,只差了一天不說。
那天,二姨到高雄榮總催生了好久,小表妹都不出來,我們一到醫院停好車,姨丈就來電,說小表妹出生了。
二姨開玩笑說,妹妹一定是在等芙蘿姊姊來陪她玩。

外婆提前幫小表妹做滿月。
結果,芙蘿還是眾人的焦點(因為會爬會動會搗亂)。
習慣抱在懷裡沉甸甸的芙蘿,抱起小表妹,輕盈地連媽媽似乎都要飛揚了起來。


可是,媽,也該換抱我一下了吧。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芙蘿:

今天是你滿一周歲的日子,也是你過的第一個生日。

媽媽在一年前歷經生產的痛,讓你出生。沒有特別的奢望,就是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

而媽媽也要說,你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除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姑姑、姑丈、阿姨、姨丈、乾媽,還有疼寵你的叔叔、阿姨。

媽媽希望你懂得並珍惜且感恩,然後也學著當一個願於分享的人。

愛你,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媽媽2011.9.16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想要記錄些什麼的時候,總想著部落格的裝潢還沒好,照片還沒整理好、還沒上傳,心情還沒好…好多好多的『還沒』,隨著一天天時間過去了,想要記錄的依舊沒記下來,而新的生活體驗又來到,舊的感想被吞噬在時間的洪流中,一去不回頭。

看著別的母親,每個月一筆一劃地記著孩子的成長點滴,詳實地記錄著…芙蘿已經快滿周歲了,卻什麼都沒有記下。

幸好,她仍是平安地成長著…會坐、會爬、有長牙。

在這一方面,我覺得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總是希望文詞是經過修飾無暇的,卻錯失了記錄最美的良機;也真的是奢求太多了──上班之外的時間,都是零零散散的,想要做些自己的事,都還要看芙蘿小姐的臉色,能夠記下來就要偷笑了,還想要著墨文字。

我突然懷念起先前的某一段日子,寫的東西就像是記著流水帳,當時覺得好羞愧,但現在卻覺得──沒錯啊,我寫部落格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記錄」而已嗎?記著我曾經生活過的軌跡,記著我周遭朋友的互動,純粹就是要記錄而已。

好!芙蘿即將滿一周歲,季歐也要回來了,我的新生活目標,就是「寫部落格記事」跟「運動」!(握拳)加油。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早,頂著昏沉沉的腦袋,被叫去開了個會。

美其名是開會,卻是行指責之實。悲哀的是--每次,我都要過了好一會兒,甚至到了會議結束之際,才能理解被指責被怪罪的人,是我。

我進來這間公司,將近四年的時間。工作的地點,從一開始離家幾站,通勤僅需十分鐘的羅斯福路,搬到東興路,再遷到捷運大安站附近的信義路,最後是通化街旁的信義路。工作角色的設定,從起初車機部門的業務專員,變成資訊部門的業務助理兼副總秘書,再轉換成目前行政部門的打雜媽媽桑還要兼背黑鍋。

跟隨著A副總,看著來來去去的同事,從捨不得的傷心落淚,到後來的賀喜祝福,最後連A副總都往另一個舞台奔去,我的直屬長官換成了B副總。

B副總人不錯,就是天高皇帝遠了點。很多時候,我常常找不到他的人,總是得透過其他同事轉告訊息,而我知道這樣不好,誰知道我說過的話,經過他人的轉述,會變成什麼樣子?同樣的,B副總的交代,經過他人的轉述後,是否真實如昔?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他很難馬上搞清楚我做了什麼。

離職的同事們,不停地勸我早點想開,效法他們當機立斷。可礙於現實的考量,我需要累計多年的休假時數去探視季歐,週休二日的制度能讓我在週末陪伴芙蘿,一份固定的薪水能夠支援季歐沒上班的日子,……。

不是不想離開,卻仍是留下來。

但,今天背了黑鍋,當然,不是第一次;可是,卻沒有免疫。
很難得的,又有了想離開的念頭…

我今天真的真的很嘔!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農曆年,是芙蘿過的第一個年,原本預計要在年前上船的季歐,陰錯陽差地留在台灣過年。因此,相較於去年的春節,情感上精彩了許多,有夫有子在身邊,就算沒有安排什麼活動,卻感到萬分滿足。


★從小年夜的前一天開始記錄好了,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原本是打算請特休的,不過現在特休因為先生跟孩子倍顯珍貴,得用在將來探望夫君及預防小人突發的狀況,索性還是上班吧。同事特別將年終部門聚餐安排在這天,也感謝徐媽跟季歐的鼎力相助,讓我可以下班後得以跟同事去吃飯。選的是燒肉店,很稀奇,仔細想來…我這輩子尚未踏入燒肉店,不過燒肉店真的不適合茹素的人去,能吃的東西不多,最讓我難受的是—太累了!每樣食物都得經過漫長的等待(烤煮)後,方可食用,當晚我吃最多的是汽水跟甜點。


★小年夜這天,也是為了保存特休(嘆氣),所以忍著沒有請假。熬了一整天,倒也沒閒著,連午休時間都奮命地工作,為的是想提前幾個小時下班,可不知道為什麼━過年前仍是有這麼多的瑣事,僅能提前一小時離開。回家後,趕忙收著芙蘿及自己過年所需的衣物,弄了好久才整理完,所幸芙蘿先被徐爸徐媽帶回苗栗,咱們夫妻倆才能悠悠行動。本以為會大塞車的這晚,竟然一路通暢到苗栗。


★虎年除夕

在苗栗未完成的農舍住宿一晚,除夕這天一早,再匆匆趕回臺中準備過年。今年,因為季歐提前回臺中婆家打掃,加上年前的週末我們也有回來為公婆慶生,還去了一趟苗栗,為未完成的農舍入厝,也幫徐爸慶生(因為公婆跟徐爸的生日,很剛好的是連續三天),所以較不必費事打掃(是說,帶著小人兒,也很難打掃啊!)

一回到臺中,婆婆說已經拜好了(我不知道是那一項拜好了),季歐遂幫小WE及1118(小丁幫公公的車取的名字)洗了澡,吃過飯後,我們去HOLA採買一些用品。回到家,婆婆已經將晚餐準備得差不多了,我的工作是負責幫芙蘿洗澡,然後帶著芙蘿去神明廳拜公嬤、再到廚房拜地基主。去年,我還要幫忙端菜,今年帶著小人倒是都不用做了。哄著她睡了,再趕忙幫著燒金紙。過去幾年,公公還會搬出大圓桌來圍爐,今年則就近方便在廚房的餐桌上吃年夜飯,整個圍爐變得簡單卻因為多了季歐跟芙蘿,感覺好溫暖。

飯後,也沒得閒。我們年夜飯吃得很晚,在所剩的時間要洗好澡、將衣服洗好晾好、還要給公婆紅包、給芙蘿壓歲錢…事情好多好滿。從婚前就覺得好笑━除夕之所以這般忙碌,就是為了擁有大年初一一整天的清閒,而大年初一的清閒則是一年之計的起使;可每年除了初一,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很忙碌啊!絲毫不得閒。

有了孩子後的第一個年,公婆給了芙蘿壓歲錢,季歐跟我都沒有。季歐嘆了口氣說,我們都沒有耶。這就是中堅份子的哀愁嗎?要給老的、要給小的,自己的還要自己準備。


★兔年初一

睡到自然醒!如果不去計較被芙蘿吵醒的過程的話…我們是睡到自然醒。接著,公婆幫我們看顧芙蘿,讓我們到潭水亭向註生娘娘還願,感謝她去年的保佑。我也許了新的願,希望註生娘娘能保佑芙蘿到成年。另外一個願,是婆婆要季歐求的,希望註生娘娘許我們一個兒子。結果是沒求到。對此,我仍有許多抗拒的掙扎,我並沒有希望一定要生個兒子(據我的觀察,兒子往往比較牛、比較叛逆、長大了以後比較顧妻子不顧老媽…當然不能以偏蓋全),如果應公婆、爸媽、季歐或其他人的希望而必須有個兒子的話,我希望他是活潑健康、貼心可愛的,而非只是個性別的代表。會有這樣的結果,可能如季歐所言,因為我有著這樣的想法,所以註生娘娘並未應准我們的請求,之後再來。


★初二

回娘家的日子。先回到在苗栗的農舍,雖然尚未裝潢,家具也十分簡陋,不過家建構於人,有家人的地方就稱之為家。因此,即便簡陋至極,仍是讓人歸心似箭。

之後,跟著爸媽回大舅家,是一如以往的慣例。今年不同的是因為芙蘿,大家都升級了…舅舅、舅媽成了舅公、舅婆,姨丈、阿姨成了丈公、姨婆,兄弟姊妹成了阿姨、舅舅。

達馬阿姨送了芙蘿一件手工勾織的披風,非常飛遜,且送得很及時,晚些再送來,恐怕就穿不下了。達馬還帶了Wii回來,我跟季歐都是第一次玩,十分新奇,加上撲克牌跟麻將。一行人在逗弄芙蘿及玩樂中度過美好的一天。


★初三

公公請了回娘家的大姊跟二姊吃飯,我們當然一起作陪。或許是前一天玩得太累,芙蘿一整天不時地哭鬧,因此也沒去那兒,在家休息了將近一整天。直至傍晚,大姊才約去逛百貨公司,一家人擠進兩部車後出門,不過我跟季歐都沒什麼體力,也沒有預算及打算要購買什麼東西,隨意逛逛後便打道回府。


★初四

年前就跟娜娜、笑笑約好要去看茹的第二個寶貝,她的名字叫可芸,好可愛…但芙蘿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在茹家哭得忒大聲,連茹的大小女兒都比不過,可以叫她愛哭第一名了!

之後,帶娜娜去我們相思已久的Nini Café,依舊美味如昔。但,礙於娜娜已經訂好高鐵的車票,一頓飯吃的是非常緊湊。因為久候未來的主餐,我們只好請服務生先上甜點飲料,提拉米蘇在數秒鐘內解決,而季歐的主餐牛排也在五分鐘完食。大家忍著不講話,奮力解決美食的場景,至今想來仍十分好笑。

這天發生最扯的是-莫過於我將我的手提包遺忘在婆家。所以,紅包錢是大姊借的,還沒有鑰匙回家。在外流浪了許久,到二樓的曹奶奶家叨擾了一會兒,才等到四樓的王奶奶返來,取回借放的鑰匙。但,事情沒這麼簡單,我們被鎖在木門外,簡單的一個喇叭鎖,讓我們望門興嘆。最後,仍是花了三百大洋請了鎖匠,才得以「回家」。


★初五

已經是年假的最後一天了,當然是待在家好生休息,準備隔天開工。即便心情是萬分不捨…

小寶跟園園送來了春天的祝福,駱駱姨跟JACKY叔也特地來送芙蘿紅包,劃下年假的句點。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了媽之後,網誌裡頭充斥著孩子的照片,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吧。(是說,現在也還沒充斥吧)
尤其是她只有少得可憐的時間能夠更新…

週五午休時,我跟駱駱姨一起去買午餐,經過通化街的麗嬰房,也不知道那一個筋不對,竟然拉了駱駱姨進去逛一逛。

駱駱姨是有名的勸敗女王,先前在她的吆喝及催眠下,也是利用午休時間上LATIV的網站,一口氣買了好幾千塊的衣服。不過,我也是沒什麼衣服可穿,才會不敵駱駱姨的慫恿,敗了好幾件可以上班穿的衣服,狗腿的我當然不忘幫季歐也帶了一件,不然肯定被罵到臭頭而無法翻身。

其實我會走進麗嬰房的原因,是芙蘿即將滿四個月,常常口水滿溢,想幫她找鬆緊帶的圍兜,才不會總是被圍兜的帶子弄紅了細嫩的頸子,雖然媽媽我總是粗枝大葉的,但看到時還是會心疼啊!另一方面是天氣冷了,也想幫她帶雙長襪。結果圍兜找到了,卻只有一件,長襪買錯了尺寸,更是大的穿起來「啷啷」(空空鬆鬆的)。

駱駱姨更是興奮地像是發現了新大陸。每一件粉嫩的小衣、小褲,她都說好可愛好可愛,適逢特價,打完折以後的價格,她都說好便宜好便宜。身為媽咪的我,看到那些特價後的價錢,有點心動,但仍覺得貴森森。小孩子的衣服怎麼都這麼貴啊?

最後,身為媽咪偉大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忍住』,所以我還是只買了圍兜跟長襪,駱駱姨則是買了一身套裝跟一件兔裝送給芙蘿,還交代芙蘿在新年的時候務必要穿上。

今天中午,爸媽代表去參加天心氣功的會員大會,我們則參加之後在永康街呂桑食堂的午餐餐會。這是芙蘿第一次跟天心的叔伯姑姨見面,便穿著駱駱姨剛送的粉紅色上衣及滿月時送的米妮圍兜,搭上帥氣的牛仔褲,真可愛。

20110115-1
噹啷!就是這樣的裝扮,加上園園姊姊所謂的「公雞頭」。



20110115-2
媽咪說她最喜歡這張,有彈吉他的架勢。



20110115-3
這個是搭上滿月時駱駱姨送的米妮圍兜,一整套都是粉紅色系。



20110115-5
你看,今天就是這樣跟大家見面的喔。



20110115-6
偶爾吐吐小舌,裝裝可愛。



20110115-7
可是媽咪說她喜歡我這樣的笑臉。



20110115-8
再換穿上一整套的褲子,但是褲子太大了。



20110115-11
最後上相的-也是駱駱姨送的米妮兔裝,看起來剛剛好,其實褲子也還是太長。



媽咪叫我趕快多吃一點、多睡一些,一瞑大一吋,搞不好過年時穿就剛剛好囉!
(要是這樣也太恐怖了,過年也剩不到半個月了耶)

~謝謝收看~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吳寶春師傅,是因為愛咪的食記《世界冠軍之哈肯舖米釀荔香麵包》。雖然很想試試這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的冠軍麵包,口味到底怎麼樣,但我自知自己的懶散,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因為Kenny在7-11工作的緣故,開始每年母親節向他預購蛋糕,今年也不例外。但,要在讓人眼花撩亂的DM中選出最好吃的那一個,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問他大部分的人都訂什麼?他也實說,吳寶春的黑糖桂圓麵包是目前銷售最好的一品。於是,我除了照原先計畫訂了兩個蛋糕外,又再加訂了兩份黑糖桂圓麵包,讓婆婆媽媽在開心過節的同時,也兼顧養生及健康。而且,我婆婆剛好叫寶春,先前跟二姊閒聊之際,提到會帶吳寶春的麵包回婆家,她還笑說,剛好跟婆婆的名字差了一個字。

Kenny昨晚來電,告知我今天可以至門市取貨,還交代了該怎麼處理這麼一大個麵包。想到今天回家就可以享用黑糖桂圓麵包,心中很是開心,可中午休息時間,逛到魔鬼甄與天使嘉的《哈肯舖米釀荔香冠軍麵包》,還是忍不住讓人流口水。

午後跟同事外出辦事,去銀行的路上遠遠望見「吳寶春冠軍麵包」的跑馬燈,一時抵不住自己的好奇,便跟同事兵分二路,她去繳費、我去瞧瞧。原來,因為吳寶春是聖保羅麵包的技術總監,所以這裡也有販售吳寶春的冠軍麵包,不過麵包架上空無一物,連一般的麵包也都沒有。詢問過店員後,她說2010世界冠軍的「米釀荔香」要用預訂的,得等到5月11日方可取貨;而2007亞洲冠軍、2008世界亞軍的「酒釀桂圓」則是等一會就有,麵包已經送來了,由於還要裁切及裝袋,得等上一會兒時間。

想說時間也不久,於是我跟同事決定等一下好了。在等待的時候,順口問了另一位店員,要訂購「米釀荔香」的程序及所需時間,沒想到她說,如果可以再等一下下,通常當日都會有多配的,如果有多的,就可以馬上取貨,不必等到五月。

有位太太,看我們站在櫃臺前,問我們是不是在排隊?其實也不算是。麵包都還沒上架,我們只能站著等待,看起來比較像是等著結帳。她跟同事說,「我排在你後面,你幫我顧一下,我先去領錢。」然後她就離開了。我還跟同事說,麵包都已經在切了,她要是領錢領很久,我們也就走了啊,怎麼幫他顧一下?

又有一位小姐,不停地跑進跑出,頻頻詢問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她說她還得趕著工作,也說要排在我們後面,但她看起來很匆忙。後來,酒釀桂圓麵包好了,她說她不要等米釀荔香,立刻付錢結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去。我覺得她有些眼熟,問同事她是不是公眾人物,同事才說,那好像是謝麗金耶。哈,我們公司這裡,還蠻常遇到演藝人員的,對我來說,總是覺得新奇。

她離開以後,店員問我是不是要兩個酒釀桂圓、兩個米釀荔香?我說我要兩個酒釀桂圓、一個米釀荔香。領完錢回來的太太很緊張地在另一旁告訴店員,她各要兩個。我們分別結完帳後,她說要稍後再來拿。在等候包裝的時候,店員還是以為我要兩個酒釀桂圓、兩個米釀荔香,哈,我想機不可失,反正也很難得可以買到,於是就應了店員的意,各買了兩個。

現在,我的座位被滿滿的麵包香包圍…
莫名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但不知道幸福過後的體重,會是怎麼樣的呢?XD


酒釀桂圓麵包,一個是140元(切半販售,一整個的直徑是22cm,很大一個)
米釀荔香麵包,一個是150元(店內公告,自5月1日起調漲至180元)

等我把這些麵包通通消化完之後,再去訂「哈肯舖│手感烘焙」的試看看,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哈肯舖目前並沒有提供「酒釀桂圓麵包」的販售。

聖保羅烘焙花園
http://www.saintpaul.com.tw/
台北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86號
電話:02-27050608
傳真:02-27051996
營業時間:09:30~22:00

哈肯舖│手感烘焙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電話:(02)2755-4444
傳真:(02)2755-4477
營業時間:07:30~21:30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呼,要不是因為這兩天要上船探親,而船期延誤讓我目前只能癡癡等待,又我現在實在非常需要做些什麼來轉移我快爆表的耐心……我想,我的部落格應該會一直荒廢下去。

不知道,這樣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回首看,上篇網誌是元旦的紀錄,也就是說,整整三個月,我都沒踏入這裡,想長在這兒的雜草於清明節時順道清除一番,應該還蠻可觀的;而標題稱之為「季」記,也是一點不為過。既然這麼久沒來,我就簡單地跟大家報告一下咱們第一季的近況吧。

首先呢,季歐在元月十二日接到上船通知,一週後(元月廿一日)就到海上開始他新年度的漂泊生涯;老天爺非常眷顧他,讓他如願地躲過農曆春節的惡夢洗禮(因為他討厭過年,他覺得過年不過就是一連串拜拜組合而成之無法休息的偽假期)。而我呢?在季歐接到通知後的第二天(元月十四日),發現自己不意跨進準媽媽的門檻,但要擁有正式的媽媽資格,還需要好幾個月的實習資歷,如果一切順利,預定九月可以領到正式的媽媽執照;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會有一個處女座的寶寶。接下來,舉凡我的新年新希望、生日願望…等所有可以許願的機會,都是祈願我的實習能夠舒服順利、寶寶能夠健康平安、註生娘娘能夠讓我高分「歐趴」。這輩子,就這個時候不貪心,心願一致、迅速確實。

然,季歐如願地逃過了農曆過年,但身為媳婦的我可沒那麼好運。今年,頂著小腹便便的我,非常勇敢地獨自回婆家挑戰第二年的春節;不過,因為領到媽媽實習牌的原因,公婆倒是挺體諒的,並無太刁難於我。除夕趕回婆家後,僅需掃除自己的房間,午後稍歇一會兒,便開始幫忙除夕拜拜的工作,主要是拜公嬤跟地基主;祭拜地基主還好,就在一樓廚房內,祭拜公嬤則得大費周章多了,是需要將飯菜端到四樓的佛堂,禮成後再一一將飯菜端下來。對於只有老人及孕婦的本家,我深刻地體會到━━一個晚上無限次上下樓梯,對孕婦來說,實在是一件不太人道的事。

除夕的年夜飯,只有公婆與我,人少就無謂講究,比起前一年的圍爐添箸,遜色許多。不過想來也是應該,二姊嫁了、季歐上船,陪在兩老身邊的,只有一個外來的媳婦,不是太精明、也不是太勤奮,有得吃可得偷笑了。而對我這個懶人媳婦兒來說,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越是簡單、越是事少,總是公婆體諒我沒精力費神。

大年初一,跟著公婆至聖巖山玉天宮領了一個保佑平安的紅包,光是排隊就花了不少時間,於是很快地就過了半天。在宮裡簡單地用過午膳,婆婆嫌太早回家無趣,遂提議到小姨婆家拜年。聽著長輩們聊天,時光匆匆而逝……眼見太陽即將西下,我們打道回府,隨意地解決晚餐後,就休息了。

回娘家的初二,我跟二妹說好,請他們自南投繞道來接我,一同回苗栗大舅家。因為孕婦的反應真的很遲鈍,等我想到的時候,火車票已經通通訂不到了。跟去年一樣,我們兩個出嫁的女兒跟著媽媽一起回娘家,在大舅家過夜。初三,因為我們太久沒回去祖母家,遂到祖母家待到過午,之後二妹趕回南投妹婿的阿公家,因為他們那邊固定初三大拜拜,我們其他人則到彰化小舅家再過一夜。

初四,園園媽欲幫阿三介紹男朋友,我們一行人再匆匆返家當陪客。對方說,阿三的眼睛柔似水,像是會說話…不過,感情這事,應可歸屬「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一類,介紹完兩人相識後,來不來電、投不投緣,得看兩人的緣分造化。今年的春節假期很長,但可以記錄的很短,接下來的幾天也沒安排什麼活動,就開工了。

二二八的前夕━二二六,因為公司的大頭預備參選市議員,讓我與幾位同事有機會參與了咱們生平第一次的記者會。也是這天,結束記者會後,我匆匆地先趕回家,再殺到台北港登輪探視季歐,是我第一次以船眷的身份懇親。據說,這也是該船第一次在台北港停靠滿十二個小時呢。

淡淡的三月天,連生活都不禁平淡了起來。除了三月中旬,二妹與妹婿自高雄返娘家,同家人一起去梅村享受了一頓大餐,就只有三月廿七日果凍的喜宴了。娜娜特地自高雄北上,幾位許久不見的同學不約而同地在永春站碰到面,一起往宴客場地彭園走去,不僅僅是果凍的結婚喜宴,亦是一場盛大的同學會啊!連久未謀面的班導師━熊老師也來了…

小江跟大菜,帶了第二個寶寶來。班對結為連理的鄭同學,也懷了寶寶,預產期早我一個月,這種感覺…非常奇妙。結束了晚宴,娜娜跟著我回家,許久沒有這樣一同躺在床上,談天說地,雖然她說這次她第一次與孕婦同寢,可對我來說,一一在腦中閃過的卻是大學時代的宿舍回憶。

昨天,娜娜自台北離開,今日,換我整裝至娜娜的地盤。暌違一個月的第二次懇親日,就是今天,不同於上回在台北港會面,而是停泊在高雄港。不僅僅是路途遙遠的差異,連登輪的手續亦較為繁複,連時間都不好拿捏了起來,我現在仍痴痴地等……船靠港。

報告完畢。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跟馬小雞談了一下,
最後,
我無奈地跟他說,
他跟小哀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再也不想介入他們之間了。

他笑,並回我說,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那不就跟妳和季歐一樣嗎?

是啊!
這不就是夫妻嗎?
所以才會甘願挨、甘願受。

夫妻,夫妻,
唉,我的夫君哪,
我又想你到無法抑止了…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正式地踏入三字頭了呢。

大頭副總說,
我進公司三年,
從沒機會為我慶生,
今年的生日也在週末,
今日非得跟同事們吃頓飯不可。

雖然對我來說,
農曆的生日是屬於跟家人團聚慶祝的日子,
卻也不好推辭,
於是跟同事們一起約了晚餐。

我開玩笑地跟他們說,
以後我都要站著吃飯──因為三十而立嘛。

回到家,像是趕場似的。
匆忙地洗完澡,
就是跟家人慶祝的時光,
可惜…你不在。

我默默地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事事如意、事事順心。很八股,卻是我心中覺得最重要的。

第二個願望:希望遠颺的你,在航程中,一切都安好。

第三個願望:就是專屬於我自己的秘密。

祝我生日快樂,也祝福大家快樂。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