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頂著昏沉沉的腦袋,被叫去開了個會。

美其名是開會,卻是行指責之實。悲哀的是--每次,我都要過了好一會兒,甚至到了會議結束之際,才能理解被指責被怪罪的人,是我。

我進來這間公司,將近四年的時間。工作的地點,從一開始離家幾站,通勤僅需十分鐘的羅斯福路,搬到東興路,再遷到捷運大安站附近的信義路,最後是通化街旁的信義路。工作角色的設定,從起初車機部門的業務專員,變成資訊部門的業務助理兼副總秘書,再轉換成目前行政部門的打雜媽媽桑還要兼背黑鍋。

跟隨著A副總,看著來來去去的同事,從捨不得的傷心落淚,到後來的賀喜祝福,最後連A副總都往另一個舞台奔去,我的直屬長官換成了B副總。

B副總人不錯,就是天高皇帝遠了點。很多時候,我常常找不到他的人,總是得透過其他同事轉告訊息,而我知道這樣不好,誰知道我說過的話,經過他人的轉述,會變成什麼樣子?同樣的,B副總的交代,經過他人的轉述後,是否真實如昔?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他很難馬上搞清楚我做了什麼。

離職的同事們,不停地勸我早點想開,效法他們當機立斷。可礙於現實的考量,我需要累計多年的休假時數去探視季歐,週休二日的制度能讓我在週末陪伴芙蘿,一份固定的薪水能夠支援季歐沒上班的日子,……。

不是不想離開,卻仍是留下來。

但,今天背了黑鍋,當然,不是第一次;可是,卻沒有免疫。
很難得的,又有了想離開的念頭…

我今天真的真的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