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吳寶春師傅,是因為愛咪的食記《世界冠軍之哈肯舖米釀荔香麵包》。雖然很想試試這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的冠軍麵包,口味到底怎麼樣,但我自知自己的懶散,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因為Kenny在7-11工作的緣故,開始每年母親節向他預購蛋糕,今年也不例外。但,要在讓人眼花撩亂的DM中選出最好吃的那一個,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問他大部分的人都訂什麼?他也實說,吳寶春的黑糖桂圓麵包是目前銷售最好的一品。於是,我除了照原先計畫訂了兩個蛋糕外,又再加訂了兩份黑糖桂圓麵包,讓婆婆媽媽在開心過節的同時,也兼顧養生及健康。而且,我婆婆剛好叫寶春,先前跟二姊閒聊之際,提到會帶吳寶春的麵包回婆家,她還笑說,剛好跟婆婆的名字差了一個字。

Kenny昨晚來電,告知我今天可以至門市取貨,還交代了該怎麼處理這麼一大個麵包。想到今天回家就可以享用黑糖桂圓麵包,心中很是開心,可中午休息時間,逛到魔鬼甄與天使嘉的《哈肯舖米釀荔香冠軍麵包》,還是忍不住讓人流口水。

午後跟同事外出辦事,去銀行的路上遠遠望見「吳寶春冠軍麵包」的跑馬燈,一時抵不住自己的好奇,便跟同事兵分二路,她去繳費、我去瞧瞧。原來,因為吳寶春是聖保羅麵包的技術總監,所以這裡也有販售吳寶春的冠軍麵包,不過麵包架上空無一物,連一般的麵包也都沒有。詢問過店員後,她說2010世界冠軍的「米釀荔香」要用預訂的,得等到5月11日方可取貨;而2007亞洲冠軍、2008世界亞軍的「酒釀桂圓」則是等一會就有,麵包已經送來了,由於還要裁切及裝袋,得等上一會兒時間。

想說時間也不久,於是我跟同事決定等一下好了。在等待的時候,順口問了另一位店員,要訂購「米釀荔香」的程序及所需時間,沒想到她說,如果可以再等一下下,通常當日都會有多配的,如果有多的,就可以馬上取貨,不必等到五月。

有位太太,看我們站在櫃臺前,問我們是不是在排隊?其實也不算是。麵包都還沒上架,我們只能站著等待,看起來比較像是等著結帳。她跟同事說,「我排在你後面,你幫我顧一下,我先去領錢。」然後她就離開了。我還跟同事說,麵包都已經在切了,她要是領錢領很久,我們也就走了啊,怎麼幫他顧一下?

又有一位小姐,不停地跑進跑出,頻頻詢問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她說她還得趕著工作,也說要排在我們後面,但她看起來很匆忙。後來,酒釀桂圓麵包好了,她說她不要等米釀荔香,立刻付錢結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去。我覺得她有些眼熟,問同事她是不是公眾人物,同事才說,那好像是謝麗金耶。哈,我們公司這裡,還蠻常遇到演藝人員的,對我來說,總是覺得新奇。

她離開以後,店員問我是不是要兩個酒釀桂圓、兩個米釀荔香?我說我要兩個酒釀桂圓、一個米釀荔香。領完錢回來的太太很緊張地在另一旁告訴店員,她各要兩個。我們分別結完帳後,她說要稍後再來拿。在等候包裝的時候,店員還是以為我要兩個酒釀桂圓、兩個米釀荔香,哈,我想機不可失,反正也很難得可以買到,於是就應了店員的意,各買了兩個。

現在,我的座位被滿滿的麵包香包圍…
莫名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但不知道幸福過後的體重,會是怎麼樣的呢?XD


酒釀桂圓麵包,一個是140元(切半販售,一整個的直徑是22cm,很大一個)
米釀荔香麵包,一個是150元(店內公告,自5月1日起調漲至180元)

等我把這些麵包通通消化完之後,再去訂「哈肯舖│手感烘焙」的試看看,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哈肯舖目前並沒有提供「酒釀桂圓麵包」的販售。

聖保羅烘焙花園
http://www.saintpaul.com.tw/
台北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86號
電話:02-27050608
傳真:02-27051996
營業時間:09:30~22:00

哈肯舖│手感烘焙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電話:(02)2755-4444
傳真:(02)2755-4477
營業時間:0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