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還在擔心自己會忘了S型要怎麼開,沒想到今天的問題卻不在S型,而是之前以為已經沒問題的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三天的時間果然讓開車的感覺變得陌生,當我坐上駕駛座,腦中怎麼也想不起──前幾天,那漸趨熟練的「右兩圈,左兩圈」到底是在什麼時候動作咧。

上課前,看到上個時段的手排車同學,已經獨自一人坐在駕駛座了,哇!讓我好羨慕啊。不過,隨著那位同學下車,新東陽示意我上車後,自己也坐了上來,對此,我倒是不覺得什麼,猜想大概是人家比我多練習了一天,所以新東陽才敢放手讓他獨當一面吧。

我離「獨自開車」那天,應該也不會遠了吧。

再說,今天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新東陽嚴厲歸嚴厲,至少在「行車安全」上也是很有作用的。

沒想到,之前很想自己練習的時候,沒法單獨練習,今天壓根兒不想自己練習,因為路邊停車要出來時,方向盤打錯邊,差點駛向另一車道,S型也是有點小突槌,在這種情況下,新東陽竟然下車了~~~

他叫我好好跟著前面那部車走,要我單獨逐一地依序練習: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前進後退。

我的媽呀!這一刻,真是老天爺開的大玩笑,我著實慌了,尤其是在看到──新東陽,只不過是走到另一個便於監視的地點後,讓我覺得緊張,至少他在副駕駛座上時,我還不必看到他的臉,唉。

本來以為,即便是這樣,好歹我可以撐到第二關的路邊停車,誰知道……在倒車入庫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車整個快貼上安全島,只見新東陽從不遠處大喊著:「停!停!停~~~」,便飛奔過來。

我很認命地停下來,不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新東陽倒是沒有大聲責備,只是跟我說,如果下次再遇到這種狀況的補救方法──先往回打半圈,停三秒,再回正。當然,因為這樣,直到下課,新東陽都沒有再離開。

我是很樂觀地想,反正明後天還有機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