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駕訓班,另一個同學已經在練習,卻找不著教練的身影,之後,才在教練休息室後方的S型練習場看到他。上個時段的手排車學員,正從車上下來,臉色極為難看,我的媽呀,說我不擔心自己跟他一樣,是騙人的。

先看新東陽示範一遍,聽到「對到○○,右打一圈半,對到╳╳,左打一圈半……」,我的頭都暈了,心想──這麼複雜的口令,我怎麼記得住啊!不過,照往常慣例,新東陽應該會喊上許久的口令,所以也不需要太擔心吧。

果然,上了駕駛座後,我只特別注意速度不要過快,其他該注意的細節,我都等教練喊完口令後再動作,也沒出什麼差錯,除了那些口訣,我還是記不起來。

大概練習了兩次,新東陽竟然不出聲,讓我一個人獨自練習,我一直回想剛剛是怎麼做的,幸好也都過了關,偷瞄不講話的新東陽在幹嘛,發現他又在閉目養神。

天啊!我才第一次開S型耶,有必要這麼放心嗎?

整堂課都在練習S型的前進後退,左腳踩離合器讓肌肉都酸了,而且有些地方還是會忘記,不過速度很慢的關係,總是會在臨門一腳發現自己的錯誤。

最後一次練習,該打一圈的地方,我打了一圈半,整部車子都歪掉了,嗚嗚,嚇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新東陽睜開眼睛說::「妳多打了?」,我囁嚅地回答:「欸,好像是……」,其實,根本就是!

他只叫我將方向盤回正,雖然車子開得很邊,但至少沒壓到線也順利前進到終點,後退也OK,呼呼,幸好。

偶爾聽新東陽和旁邊的教練聊天,他好像今日一整天都要教S型,看來我開得還不錯,至少沒挨罵,噗。

下週一有事要請假,希望星期二去上課時,我還記得S型到底要怎麼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