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季歐搭車離開,而我則等著阿肥來載我。途中,阿肥說要繞去買日文雜誌,叫我幫她注意路邊是不是有書店?結果,我怎麼都沒看到,最後才發現斗大的招牌矗立在明顯的街頭。一進門,季歐來電說他到了,問我在做什麼?我說我跟阿肥在逛日文書店,他笑說──阿肥決定要學日文啦?事實上呢,她只是覺得日本編輯的新娘雜誌比較漂亮,所以打算去買來參考一下。

第二天早上,因為接連幾天沒睡好,加上跟柚約的時間比較晚,一放縱的結果是睡到日上三竿,又得提著行李趕忙出門,但是好幾天都搭計程車代步的貴婦行為,已經讓我的荷包空空見底,執意找到傳說中的公車站牌,才發現該號公車是每個小時一班,要我在大熱天等上半個鐘頭?還是算了,搭小黃吧。

還想說今天運氣好,這輛小黃窗明几淨,我拿起MP3剛按下播放鍵,司機也將廣播轉為閩南語歌曲,而且音量超大聲、震耳欲聾,惟恐窗外的機車騎士無法與我們共享,最後我被打敗,關了我的MP3,不想在這種情況下浪費電池的消耗。

我第三次一個人搭小黃,遇到『司機播放超大聲歌曲』狀況。

回家後,阿肥跟徐媽告狀,說我花錢搭小黃都不眨眼,實在很奢侈。拜託,要知道……我的心在泣血啊!還是徐媽比較瞭解我──「沒關係啊,她去高雄當貴婦,回台北再來省吃儉用。」

跟柚碰頭後,直接殺到娜姐家,生意依舊好的忙得不得了,偶爾才能抽空與我們閒聊,灌完了一杯綜合果汁,娜姐媽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杯『鮮奶加紅茶』(高雄人稱之為紅茶牛奶,其實就是加鮮奶或羊奶的奶茶啦),結果喝不完被我帶到車上喝。

我跟柚到大遠百的橄欖樹用餐,服務態度跟台北彷如天壤之別,甚至還將柚的餐點錯送,唉唉,要不是我們趕時間,肯定叫他們再送一次。吃飽飯,我們先回娜姐家拿寄放的行李,再搭柚的便車到火車站,結束了這趟貴婦之港都二日。

貴婦,果然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當得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