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樣說很不給季歐面子,但是不得不承認柚真的比他可愛多了,跟柚隨意聊了一會兒,也不管季歐已經從郵局走出來,將他晾在一旁繼續跟柚討論事情。事實上,柚隔天就要南下高雄,沒什麼必要非得在此時討論,我承認我是真的很故意,看到他在一旁無聊,心情頓時從陰轉晴。不好意思打擾柚太久,也覺得這樣差不多夠了,將手機拿給他,讓他跟柚打聲招呼,便繼續向新光三越前進。

每次出去,喊累叫腳酸的人都是我,不過這次竟然換成季歐覺得路程太遠,哇哈哈,真稀奇。我們走到娜姐家附近,本來打算給她個驚喜,可是又考慮到──如果此時剛好客人很多,打擾到他們做生意就不好了,於是通知了娜姐後才繼續前進。

到了轉角的蛋糕咖啡店,想起明天是娜姐的生日,雖然我早在兩個月前就將生日禮物給她了(難道我的新怪癖是早早送生日禮物嗎),可是季歐並沒有準備,隨口問他說:「你要不要買個蛋糕送娜姐?」,沒想到他竟然一口說好,因為母親節即將到來的緣故,架上陳列的都是母親節蛋糕;我們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可口的,但是母親節快樂的牌子看起來很礙眼,畢竟我們是送來當生日蛋糕的,雖然開玩笑說送給娜姐後,她就升級成為『娜媽』了,不過目前沒有小孩出生,娜媽現在叫顯得太早了些,只好請店員將寫著母親節快樂的白巧克力取下。

帶著蛋糕去找娜姐,打算以一個比較特別的方式出場,還沒想到就被娜姐發現了蹤影,噗,技術太差了。娜姐招待我們木瓜牛奶和奶茶,味道真的是一級棒,但是近午時分,周遭的上班族紛紛出來覓食,雖然娜姐的動作很俐落,卻還是忙得分身乏術,我們兩個不好在旁邊礙手礙腳,只好跟娜姐告別,另尋去處。

高雄正午的太陽之熱情,可不是鬧著玩的,想要當烤焦麵包實在是件很容易的事,幸好娜姐家附近是百貨區,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大遠百……都在附近。季歐說他想看電影,不用考慮就是大遠百的華納威秀,進到裡頭眼鏡霧成一片,門內外的溫差真大。

我們到了華納威秀的大廳,哎唷,非假日人還這麼多,再定眼一瞧,都是段考完放半天假的國高中生,還以為高雄人的生活都這麼悠閒呢。買了《冰原歷險記Ⅱ》的電影票,時間還早,季歐拉著我說要到隔壁的湯姆熊玩,噗,從台北到高雄,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怎麼都差不多,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湯姆熊對我就是沒有吸引力,投籃機也是,搞得我好像伴讀的小廝,只能幫喜愛玩樂的少爺看顧背包。

這時候,已經開始出現精神不濟的情況,他玩電動遊戲機,我坐在一旁恍神,彷彿隨時都會睡著,平日的作息習慣還真是不可小覷,這午休時間要強打起精神可真難;待他玩得過癮,說要去配副墨鏡,我們才往熾烈烈的外頭走去。

同娜姐詢問了最近的眼鏡行,不遠,但真的是小小一間,斗大的店面一覽無遺。一進門,老闆帶著閩南語迎面而來,我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連季歐都愣了半晌,才懂得老闆說的是:「有什麼可以為你們服務的嗎?」似乎是南北口音的差異,讓季歐也聽不習慣,不過老闆仍是堅持用閩南語跟我們溝通(正確地說,是跟季歐溝通),我心想,單細胞生物的我只會國語,這閩南語的世界我是打不進去了,配眼鏡的人也不是我,乾脆坐在一旁納涼休息,看著老闆和季歐的互動,彷彿在觀賞一齣免費的電影。

前來配墨鏡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原先的眼鏡容易反光,長時間下來讓眼睛非常不舒服。挑選完鏡框後,高位的定價被老闆自己減半,再來是鏡片,老闆口沫橫飛地強調『多層膜』的好處,特別是『不會反光』這項,讓季歐二話不說願意加碼。老闆是個好奇心重的人,一直明顯地旁敲側擊──問我們是誰介紹來的?不是在地人還來此配眼鏡?並頻頻詢問季歐的職業?高雄的眼鏡行老闆都這麼…熱情…嗎?跟老闆敲定好晚上六點取眼鏡,我們便快速離開。

隨後到附近的A+1,購買了些日常用品後,就到華納威秀接受《冰原歷險記Ⅱ》的大爆笑洗禮,整部電影好笑到不行;噢,這也是電影的觀後感,除了好笑還是很好笑,季歐還說──長毛象蠻尼,一直讓他想到胖俠,尤其是『把妹』的那一段──自認為是負鼠的母長毛象,終於發現自己其實是長毛象的五分鐘後,以為長毛象已經絕種的蠻尼幾乎是馬上跟她求愛,並要求她必須延續長毛象的香火,猴急的態度讓她氣到不行。(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笑到肚子餓,電影散場後,直接在大遠百找吃的,這就是百貨公司的好處,可以在裡頭待上一整天,在翰林茶坊解決了晚餐,也差不多是該去取眼鏡的時候了。

再見到眼鏡行老闆,他仍是熱情依舊,不過做出來的眼鏡是錯的。我們需要的是墨鏡,成品卻是『看得出鏡片是淡墨黑色』的有色眼鏡,是有多層膜沒錯,但這不是我們要的,老闆也感到不好意思,解釋說──廠商將成品送來後,他也發現不對,可是由於我們趕著要,如果再修改必須拖延一日,於是他自己又多做一副深色鏡片給我們,但是這副就沒有多層膜,不過他不多收這副深色鏡片的錢,當作是贈送的。

唉唉,如果兩種鏡片合而為一,這副眼鏡就很完美,不過現在做成這樣……

季歐試戴後說──哎呀,這不是墨鏡,沒用啊!老闆趕忙送來一隻鏡框專用的螺絲起子,說可以自行取換鏡片,既簡單又方便,甚至現場技術指導了起來,三兩下換成深色鏡片,並殷勤地要季歐再戴一次,這回季歐不再說話,老闆則是不斷重覆──雖然沒有弄得很好,不過買一副可以戴兩副,等時間比較夠的時候,你再來我這間店,我會幫你弄到好……云云。

這下子整個畫面可笑到不行,尤其是季歐無奈的表情,我必須強忍住才不讓自己噗哧大笑出聲。

眼看老闆將新配的眼鏡放入專門的眼鏡袋,鏡片另外收好,幫季歐清洗原先戴著的眼鏡,嘴裡還不停客氣地說──人客,你不會吃虧的啦,只要你再去買副鏡框,就有兩副新眼鏡呢,而且我已經算你很便宜了,外面買不到這樣的價錢。我嘛是想說你是外地人還特地來這裡配眼鏡,你也不說是誰介紹你來的,而且你太太人很好耶,不會嫌棄我們這邊店面小,像這樣眼鏡沒有配到好的情況,她也不生氣,有些婦人早就破口大罵,不然之前多層膜的那個錢我也不要收了……

太太?是誰?我左顧右盼發現只有我一個女生,難道是在說我嗎?我這麼年輕,會看起來像太太嗎?嗚,超大打擊!

季歐付完尾款,偕著我走出門,我哭喪著臉說:「我被佔便宜了……」,他問我怎麼了?「那個老闆竟然喚我太太,拜託,我又還沒過門,而且我明明就這麼年輕。」季歐笑了笑,說他以為我完全聽不懂台語,怎麼這個時候就聽得懂了?吼~~~

後來,季歐才說那個深色鏡片的度數完全不對,他戴了會暈眩,真的是浪費時間、白配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