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會到港都來,可完全是衝著季歐的面子,睽違了兩個月,不好再像上次還先去台南玩玩,再到高雄與他會面,加上這次帶的東西比較多,除了自己的行李、季歐的生日禮物、還有阿肥的東西,實在是不想再多跑一個地方;於是,差不多確定他返台的日子後,便先訂好【台北-高雄】的來回車次,並與阿肥確定夜宿的地方。

由於下班後就要直接到車站搭車,所以星期三早上,便拎著大包小包去辦公室,正想說這樣坐捷運如果跌倒會很糗(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拉拉環),沒想到徐媽又拉著我東扯西扯,好啦,眼看搭捷運肯定會遲到,徐媽突然開口說:「不然妳搭計程車去上班好了」,哇咧,難得徐媽這麼大方,不過她又補了一句:「如果妳敢一個人搭計程車的話……」大白天的,有什麼好不敢咧。

走到巷口,時間果真比平常晚了許多,大包小包拖著我又跑不快,索性就搭小黃上班吧。也許是東西太多、時間又趕,第一次一個人搭小黃的初體驗,還真是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巧的是我搭的那輛小黃,司機居然是個新手,醒目好找的公司地點,他還問我要怎麼走,噗,幸好我知道路,還免費教他鑽小路,不然肯定遲到的。

我第一次一個人搭小黃,遇到『司機不知道怎麼走』狀況。

下班後,匆忙地趕到車站,幸好來得及(沒辦法,有太多次趕不上火車的記錄),而且中午已將車票領好、晚餐買好,其他在車上打發時間的小說雜誌MP3也都準備好了,所以頓時有那種鬆了一口大氣的感覺;晚上,家賢和阿肥到車站接我,梳洗完畢後,邊上網邊等著季歐的電話,等到睡著都沒等到……

第二天一早,阿肥因為要到學校監考,早早就出門,我也跟著早早起床,比我平常上班的時間還要早,可是由於一直不知道季歐什麼時候會抵達,只好待在阿肥的房裡邊吃早餐、邊翻小說痴痴的等;終於,季歐傳簡訊來說他已經出門,要我直接到大立伊勢丹跟他會合。阿肥事先幫我找好了公車路線,結果不知道在摸什麼的我,出門時間比原先晚很多,又找不到站牌,只好再度奢侈地搭小黃(搭乘小黃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行為啊),沒想到每輛小黃到路口就左轉,害我遲遲無法伸手招車,好不容易等到一部願意直行的,載著我卻在半路上熄火。

我第二次一個人搭小黃,遇到『小黃半路熄火』狀況。

到了大立伊勢丹,正好遇到廠商在進貨,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百貨公司進貨的畫面,這一趟可遇到真多的第一次啊。打電話給季歐,他在泰國盤古銀行換錢,在門口碰面以後,他說匯率太低,打算到隔壁的第一商銀問問,我們一進去,門口的小姐便一直盯著我們,感覺好怪又彆扭;到了二樓,季歐去換錢的同時,馬小雞傳簡訊來,跟我說該起床了(最好是那麼好命可以睡到那麼晚啦),我回傳簡訊給他,突然發現──我洋裝的拉鏈沒拉!我開始懷疑門口的小姐是不是看到空空的拉鏈,所以才一直看我們的。季歐安慰我說,因為後面有再綁了一條帶子,完全看不出來拉鏈沒拉,不過我還是覺得很丟臉,幸好換錢沒有花很久的時間,不然我超想學鴕鳥挖洞埋頭。

事情辦完以後,我問季歐要幹嘛?他說先去對面的永和豆漿吃早餐,哇咧,從永和到高雄來吃永和豆漿?還蠻好笑的;不過,已經吃過早餐的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再點一杯米漿來喝(我的早餐也是豆漿)。中間還發生了一段插曲,一碰面我就將他的生日禮物給他,距離他的生日其實還很久,但是我想說下次見面的時間又不一定,乾脆就先準備好,沒想到他竟然將那袋禮物扔在銀行,我問他說「你的袋子咧?」,他還回答我說「背在後面啊!」……看來,以後生日禮物可以省起來了。

一開始,還能邊吃邊聊,聊到胖俠時,季歐突然想到他拜託胖俠的事,遂撥了電話跟胖俠連絡;馬小雞也在同時傳第二通簡訊給我,本來還交代我說,我們兩個碰面以後千萬不要打電話給他,不過我想他應該也很想念季歐吧?噗,索性叫季歐也回個電話給他。

結束完兩通電話後,季歐說要到漢神百貨去看看,跟著東轉西繞也就到了,不過時間太早了,百貨公司還沒開始營業,哈哈,只好再轉移陣地到新光三越,向漢神的警衛問了一下路,瞧他說的距離好像不很遠,於是我們開始『遠足』。

可能是我不知道要幹嘛,天氣也沒有說非常熱,我覺得走起來似乎還好,沒有那種苦不堪言的感覺,不過,沿途中季歐做起他的電話外交,害我無聊到很不爽,尤其是在一間郵局門口,他先說要領錢,要我在裡頭吹冷氣等等,沒想到領完錢,他也走進來坐下猛講電話,我實在是個沒什麼耐性的人,搞到最後我也火了,要講電話是吧?誰怕誰,大家一起來講啊,於是我也拿起手機打給柚,不過我不太習慣在室內講手機,總覺得會影響到別人,電話接通後,我就走到郵局外頭跟柚哈啦。

幸好柚這天沒這麼早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