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天說了再見以後,我自認已經做好至少要一年以後才能再見面的心理準備。

離別之初,是很難挨的,不管心裡做好了多少準備都一樣。這兩天,我不太願意接季歐的電話,擔心突然斷掉習慣的失落會將自己擊垮,也希望他可以多留一些時間在工作的行前準備上,可是他仍跟平常一樣,不管今天有多累、或是隔天要早起,都會給我一通電話,告訴我他今天做了什麼。

噢,對了,昨天他說行程表出來了,要我將它列印出來,目前所知是3/19-3/20、5/10-5/11會返台。不過,能不能見到面?又是另一回事。

今天他要到公司去一趟,五點就要起床,昨夜還跟我閒扯到七晚八晚,彷彿跟之前沒什麼兩樣,明明今天到公司去,就是為了明天出發的行前準備,以及解說一些特別注意事項。雖然公司離台北不很遠(可是也不近),但因為行程時間不確定,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抽空到台北來。

事實上,我很認命的在辦公室裡待著,打算回家後看看電視,一天就這麼打發了,情人節,沒有情人陪伴的我,跟單身的人沒什麼兩樣。再說,就算見了面,考慮到時間的緊迫,也沒法輕鬆地好好聊聊,或許無法見面,就這麼思念著還比較好。

結果,季歐兩點左右打電話給我,要我請假,說他公司的事情已經結束,現在要到台北來。

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不是很高興,雖然能夠在情人節這一天見上一面,理論上應該要感到萬分涕零,就算流不出眼淚,也該偷偷用人工淚液沾沾眼角,可因為……

我星期五才請了半天假;
我一早上做好的心理建設都白搭了,我還將自己套入單身女子的角色扮演,自以為楚楚可憐;
為什麼你叫我請假,我就要請假?如果我不幸成了『中遊』(中華民國失業遊民),誰要負責養我?

可是,等他到了台北打電話來時,我還是硬著頭皮跟科長請了假,唉,反正待在辦公室也沒事。
(媽媽不是教妳,女孩子也是要有骨氣的啊。科長科長,對不起,我二月份不會再請假了。)

匆匆忙忙趕到捷運站,他像是沒見到我臉臭的,迎上一臉微笑,哎唷哎唷,還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我問他要上那兒去?因為不想蹺班時,還在辦公室附近給出公差的同事遇到;
又問他可以在台北待上多久?先做好心理準備,說掰掰的時候才不會太難過。

「我們到淡水去,好嗎?我們第一次到淡水時,就說要搭渡輪到漁人碼頭,卻因為長長的隊伍而沒去成,後來也一直沒有機會再去,這次我們非假日去,應該沒什麼人的。」

「你明天就要上船了,現在還想去搭渡輪?」我揚起眉斜睨他,挑釁地問著。

「那不一樣,我想跟妳一起坐船啊。」這樣一說,我那還有什麼好不配合的,當然往淡水出發囉。

到了淡水,時候已經不早了,也許是因為怕耽誤到他返家的關係,我一直注意著時間,無法放鬆地享受久違的淡水氣味,也害怕自己會捨不得讓他離去。

天空輕飄起細細雨絲,我打起傘卻顯得大驚小怪,「收起傘吧,這雨也不是很大」他說,雖然我們兩個不是西裝、就是裙裝,跟河畔年輕人的一派休閒完全不搭,不過既然來了,又是情人節,就耍耍浪漫吧。

我果然不是個很浪漫的人啊。我只想到淋到雨會髒了衣裳、亂了頭髮,而且我實在是很怕在濕了的步道上滑一跤,我放慢十倍速緩緩地走著,看似優雅的背後藏著多少心驚膽跳。

終於,我們走到渡船頭,買了票要搭船,駕駛看到我們後,笑著揮手說:「快,快上船,就剩你們啦。」,前面的優雅完全破了功,只好小跑步上船,幸好在跨上船時有很多人在一旁看著,才沒有滑倒。

一路上,耳邊都是傳來的盡是『船經』,真搞不懂季歐是不是太高興可以上船了?不見離別前的感傷,盡是興奮的神情。到了漁人碼頭,只有在情人橋上走走,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逛逛,就又坐渡輪回來了。

因為怕蹺班的事被媽媽捉包,也不敢買淡水的名產回家,就這麼一路聊回捷運站,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後來我才想到--為什麼我沒有情人節巧克力?

沒見到面就算了,見了面卻什麼都沒有,就算是到便利超商買條七七乳加巧克力,我也會很開心的啊。晚上,季歐打電話來報平安,說他已經回到家了,我馬上大聲地抗議,結果他不太好意思地說他有準備,只是沒想到今天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到台北來,所以巧克力沒帶在身上,之後再補寄給我。

…………

那,那沒有準備巧克力的人,就是我了,還好意思大聲抗議勒,咳哈哈(乾笑)!不過,就算我補寄過去,他也收不到,又會生螞蟻,還是我幫他吃好了,嘿嘿嘿。

祝大家

情人節這一天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