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年節的寒冷天氣,讓人總是吃多睡多,開工的第一個晚上,和男友通著每日例行電話,他說天氣冷想要早點歇息,其實我也是,但聽到他一出此言,我不依地嚷嚷:「欸,你好沒誠意喔,不用等到十二點嗎?」電話線另一頭的他楞了一愣,輕輕笑問:「今天是幾號啊?」我一想,糗了,今天初六開工,就算硬要撐到情人節零時開口祝福,那也是明天的事。胡亂地結束通話,蓋好棉被就寢,自己也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難道自己真的是想過節想瘋了?

第二天下班前,收到男友的E-MAIL,簡單的幾句話。

My Dear:

Happy Valentine's Day
http://www.procreo.jp/labo/flower_garden.swf
點進去瞧瞧

按下連結,黑壓壓的一片,只有Flower Garden,其他什麼都沒有,以為是音樂檔(這種電腦程式的東西,我真的不懂啊),翻出藏於抽屜深處的耳機接上電腦,咦?沒聲音,敢情這是愚弄人的病毒程式?正當我欲放棄打算關掉視窗,滑鼠不經意地點上畫面,一朵小花映入眼簾,隨著按點的次數增加,園中的花朵愈加茂盛。哇,好漂亮,而且很開心。之前有個專攻心理學的朋友說,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當時我並不以為然,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小小的驚喜。

昨天,同事們討論情人節怎麼過?要不要出去吃大餐?有沒有送巧克力?會不會收到禮物?桑妮努努嘴提到自己的男友是呆頭鵝,搞不好連情人節即將到來…他都搞不清楚狀況。問到我,「這麼冷的天出去吃飯需要考慮一下,不然,來我家,泡麵大餐我還搞得定。」。其實,季歐不是個會對慶祝節日小氣的人,只是近來天氣酷寒要他清晨趕回桃園上班,我捨不得,也不喜歡有些餐廳利用這種特殊節日將平常的菜色加點我們不一定愛的花樣,便多收幾倍的價格,而且就只能選擇這種「情人節大餐」,我們的胃就這麼點大,不會因為情人節的到來就加量,我不想助長這種變相坑人的服務。

享受大餐,若是為了慶祝我們的生日或專屬紀念日,我會很開心,畢竟跟我們同一天生日的人並不太多,但七夕、情人節、耶誕節…易為商人炒作的節日,許多人受到廣告的慫恿迷惑,一股腦兒地往高級餐廳鑽,消費比平日高貴不說,服務也沒特別優,最讓我不喜歡的是被剝削的感覺,如果不能提前或延後慶祝,不如就什麼都不要罷。花束也是,看到新聞報導花價被哄抬了三倍,雖然這是我的本系,也知道部分花店專靠特殊節日的營收來平衡整年開支,唉,也許我不是有錢人也不特別浪漫,所以送巧克力(如果會隨著節日漲價,就不要了)或其他平價可聊表心意的禮物就好了。說到這兒,我還真的什麼都沒收到…

昨個兒夜裡,男友開門見山:「明天是情人節,妳會想要在這麼冷的天氣出來吃飯嗎?」答案是否定的,但情人節還是要慶祝,於是結論很快出線,通通移到週六再吃大餐、再收禮物、…所有的慶祝活動,看來反而可以拗更多呢,再來場電影如何?

但,無論如何『情人節快樂』這句祝福一定要即時,逾時沒誠意喔。

今天上班的時候,副總問大家晚上是不是有約會,沒有約會的人晚上六點在公司吃義理PIZZA,結果已婚的不時興在情人節約會,有男女朋友的不是延期、就是安排挑選禮物行程而已,沒有伴的情人去死去死團更不用說,大家通通都參加了「義理PIZZA的慶祝會」。

這麼冷的天氣,除了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



批ㄟ斯:去年的情人節,忘了是怎麼過的了, 前年的有興趣來回味一下唄。


[後記]

在回家的路上,映入眼簾的不是手牽著手、就是抱摟在一起的情侶,果然閃亮的讓我也覺得吃味,難怪這幾年會有「情人去死去死團」,他們的發跡一點都不讓人意外,雖然新聞報導說,已經有兩位卸任團長叛團,不過坦白講,就連我都不想獨自一個人在街上遊蕩,趕緊回家歇息才是王道!和昨日同樣的下班時間,捷運車廂裡的人數卻只有昨天的一半,氣溫雖然稍稍回暖一些,可穿著迷你裙、或各式裙裝的女孩卻比比皆是,看得我眼花撩亂,果然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剛剛終於想起來去年的情人節在做什麼了,因為彼時季歐剛回台灣,說是要家裡多待幾天適應台灣的生活,所以無論我軟硬兼施的請求,他都不願意北上一同慶祝,中間當然是鬧的很不愉快,還差點劃上句點,最後是季歐趕在最後通牒的時間抵達,果然是沒有什麼好紀念的情人節,早知道就不要想起來,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