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份新工作,最讓人無法適應的,大概就是沒有暑假這回事了吧。以前的工作在假期上比較有彈性,每年暑假至少都可以請個一、兩天,全家一起出去玩。今年,別說暑假了,依勞基法規定,至少要滿一年才有特休,遑論目前正在試用期的我根本沒有休假的權利,因此,許多旅遊行程都只能計畫幻想而無法成行焉。不過,目前這個困擾只針對我,家中的其他成員仍是開心地過著暑假,並且在這個週末準備外出一遊。

上個月阿斐結婚的時候,在福華飯店訂了四個房間,後來因為大舅媽及二表妹不克前來,所以多出了一個空房,飯店方面表示,必須要在十五天內再度光臨才行,不用說行程的第一站就是高雄。旅遊計畫是──第一天起程南下,跟家賢的家人一起晚飯,回飯店休息,第二天兩家人一起去墾丁玩,結束墾丁的行程後分道揚鑣,到台東的東河休閒農場過夜,最後一天離開台東後,先放阿斐在高雄下車,再以白河劃下此遊的句點。

但,對這個我「跟不到的」旅遊行程是不需要著墨太多的,徒增心酸罷了。

所以這個週末呢,我原先的計畫也是要出去玩,目的地是台北地區。計畫很美好,只不過在醒來之後灰飛煙滅,餐桌上等著我的是一張「待完成事件表」,諸多的事情一一完成後都累癱了,完全失去了出門的興致。

週末記事如下:
.洗衣機被操了兩次,曬衣架上全滿。
.解決連續兩天大雨導致的前陽台積水問題,所需時間:一早上。
.中餐,Subway和McDonald。
.疑似中暑的昏睡……
.晚餐,南機場夜市的臭豆腐。
.逛公館夜市,季歐的戰利品:手錶乙支。
.三妹的球隊戰友借宿我家,同時擠進九個女生(含我),更像女生宿舍。
.對了,三妹因為球賽而沒有去暑期旅遊。
.第一次在家冷氣吹整晚,超冷。
.中午起床吃「山地料理」,連軍軍都捧場,讚。
.巷口的好萊塢和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要去那一家?
.國賓影城勝!
.水晶紅豆餅,八顆。
.五點半只剩前三排,買了六點半的票,到影城旁的泰料理晚餐,普通又貴。
.膾炙人口的「變形金剛」,還沒看的快去看。
.週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