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夥兒各就各位後,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只聽見船長說船已向外海駛去,便馬上感受到船身大幅的震盪。甫上船之際,還人手一罐沙士,不一會兒時間,船艙的夥伴開始陸續陣亡;而其餘英勇的戰士們,則開始向油飯、蛋黃酥、小發糕進攻,吃完一樣換一樣。

阿肥有點暈船,所以她什麼都沒吃而選擇睡覺,對我們家的人來說,睡覺是王道,什麼不舒服不愉快,只要睡著了、睡飽了就沒事;徐媽雖然小暈,卻是醒著的狀態,不過她吃不下東西,直到徐爸點了幾首歌給她後,轉移注意力的她才覺得舒服一點。我也是小暈,但是點心飲料我樣樣來,徐媽還說我像蟑螂一樣,雖然不舒服還是可以照吃照睡照玩,歌也唱了幾首,徐爸更厲害,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不適。

值得一提的是邱師兄,今天是他的六十大壽,徐師姐為他準備了一個大蛋糕,沒想到他暈得七葷八素,全身軟綿綿倒在艙口,狼狽到不行,果然是個『難忘的』生日,不過我們還是幫他唱了生日快樂歌,蛋糕也吃了不少。

不知道上頭的狀況怎麼樣?船艙這裡,除了暈船的人兒外,就是唱歌的勇士了,只有老師獨自在船尾釣魚,而且月圓的今天,竟然一無所穫,應該不是因為我們唱歌太難聽的關係吧?眼見大家睡得東倒西歪,領隊先生和老師商量後,決定提前回港。

噗,此時最能看出來──大家都是『腳踏實地』的人,在船上痛不欲生,回到陸地上後,又是一尾活龍。船東為我們佈了桌椅,剛剛沒吃東西的人,終於有辦法進食,幸好之前師姐準備的晚餐餐點非常足夠,加上剛剛有吃的人也不多,一場華麗的宵夜晚會,現在才要在陸地上舉行。

不過,已經吃飽了的我,只有意思意思再吃點小菜和魯味,喝完徐師姐煮好的竹筍湯,整個肚皮撐到不行,此時已是十一點鐘,哎呀,我好想睡覺啊!熬夜到明早看日出?我想我應該撐不住吧,拜託徐爸將車子開到碼頭邊,將吃完的碗筷收起,我便偷渡到車上ㄡㄡ睏。

昏昏沉沉中,阿肥和徐媽陸續上來,在車上睡覺真不是件舒服的事,只是……怎麼大家不散會呢?原來的行程是──在海上待到觀賞完日出後,再打道回府。不過,既然天候不佳,都已經先回港了,日出有這麼重要嗎?

後來的狀況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拖到兩點多,總算可以回家了,回到家約莫是四點鐘,我全身黏膩、又打不起精神梳洗,倒在客廳的椅子上,倦極得睡去;清晨六點驚醒,起來將從頭至腳洗乾淨,換上睡衣,一睡直到午後兩點。

下次,還是不要參加這種熬夜的行程活動吧,歲月催人老老老啊!

---
爸媽後來跟其他師兄姐聊起來,和爸媽差不多年紀的,就算前晚是這麼倦累折騰,第二天仍是八九點鐘便起床,會跟我一樣睡到餉午之後的,哈哈,真的也是差不多同齡的懶骨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