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前十分鐘,手邊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就等下班。心想,就趁著這幾分鐘來為週記開個頭,在已經處理好的公文檔裡頭編寫著……

長官突然從我身邊走了過去,而我竟然大意地不以為意,沒想到,他又折了回來,倚在我的位置邊問我──上午擬好的合約書,書寫是否恰當?我嚇了一跳,當場感到我的臉火熱了起來,他見我這般奇怪,於是更貼近地看我的電腦螢幕,螢幕上開著正在編輯的WORD檔,我快速地按下「顯示桌面」鍵,但電腦跑得奇慢無比,當桌面緩緩地由上而下秀出,我想在長官的眼中,這短短的一段已經沒有什麼可遺漏沒見著的了。

桌面出現後,我卻遍尋不著先前他給我的範例檔,而整台電腦也像是跟我有仇似的,跑得出奇的慢,讓我更心慌意亂。我有些記不得當時他問了什麼?我又回答了些什麼?滿腦子只念著:無地自容、羞愧不已就是形容我現下的樣子吧。在長官離開後,我的臉頰仍熱辣辣的,尷尬的情緒在胸懷裡翻湧著,雖然已經到了下班時間,我卻不知道自己應該繼續留下?還是趕快離開?腦袋完全無法運作。

在回家的路上,我反覆地檢討思量,確實是我不對,不應該這麼做的。可是,從前的我不也是這麼做嗎?為什麼當時的我從來不以為意,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但現在的我卻因此忐忑不安?同樣都是責任制啊!時間到了,事情做完便可以離開。現在的我卻會感到心虛,而且嚴重得像是全身的力氣頓時被抽離?我不知道長官看完那一段後有什麼感想,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想!不過,現在回家來看看,其實也沒寫什麼,只是心中滿滿的罪惡感,讓我無法好好呼吸,很難受。

爸媽還沒有回來,晚上我仍是得負責晚餐,我向三妹告解後,她勸我不要想太多,以後自己多注意點就行了。我心不在焉地進了廚房張羅晚餐,卻無法擺脫那種心虛的感覺,一個分神,匡啷,綠竹系列最後一個僅存的碗被我摔破了,三妹聞聲而來,先問我有沒有被割到手?被碎屑刺到腳?在確定沒有後,便開始責備我將最後一個紀念碗摔破。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為此,撰文一篇,請各位不要同我犯一樣的錯誤。就算真要在辦公室擬稿,也挑個休息時間,至少還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