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10》

今天練功時,遇到了一個很大的瓶頸,就是──土蛋被帶到練功場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現在的土蛋實在沒有以前討人喜歡,又不聽話、又愛叫,結果我本來練的好好的,她一來,整個練功場頓時成了「兒童遊樂場」,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練功,至少我就覺得挺心煩的。

本來想說不理她,結果又差點絆倒她,吼~~我的心臟差點沒跳出來,她那麼小一隻,我不知道被我踩到了的後果──究竟會怎麼樣。

甚至忍不住地生氣起來,覺得為什麼練功場的規定總是可以有例外?跟老師親近的人,練功可以不用穿練功服,可以隨意在練功場講話,帶小孩來練功場(我沒說不能帶,但是不要讓她擾亂別人嘛)……最後,我停下來認真思考『紀律』與『特權』的問題。

我,可以練功的時候不穿練功服,可以在練功時大聲說話,甚至帶CD音響來播放音樂……還有許多違反紀律且惡劣的行為。

也可以乖乖遵守規定,循規蹈矩。

我的天使和惡魔在腦海中交戰了八百回合,天使贏了!我沒有辦法降低我的水準,自小所受的教育、父母的教養,在在都要求我要潔身自愛,不要帶給別人困擾與麻煩,我的神告訴我說──不要使自己陷入讓別人有話說的機會。

在回家的路上,和爸媽討論到這事,媽媽說:「其實,這也是一種修練,練功除了練身還有修心,這應該算是修心的部分,只要妳走過了,那也就不算什麼了。」

徐爸就討人厭了點,說:「師姐也是想要來練功,但是小孩離不開身,所以只好帶來練功場……」一聽就讓人火氣往上冒。

整個會館裡,不是只有她一個孩子,每個父母在每個時期,多少都要為了孩子做一點犧牲,不然──妳當初就不要生嘛。

再說,妳帶來妳就要制得住她啊,大家在收功,她自己一個人在雞貓子鬼叫,成何體統。

遑論她在練功場內跑來跑去,我們眼睛都閉著練功,萬一發生了不幸,『誰』要負責?

後來徐媽也講:「說句公道話,帶個小娃兒在練功場,本來就不是挺適合的,師姐想要練功,可以麻煩她的姊妹,不然就應該叫她先生來帶孩子,我們練功時間是下班後,沒有道理為了她的方便,讓大家都得被土蛋影響。不過,就像我剛剛說的,能夠放寬心到不在意,才是修練啊。」

事實上,我回到會館便向老師說:「老師,我練功上遇到了問題,在分心後都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

「怎麼會咧?」

「是呀!像剛剛土蛋到練功場,我差點絆倒她,之後就一直沒辦法專心……」

「那個沒關係,都有大人在後面顧她,所以不需要理她。」我心裡OS:拜託!那距離都嘛長到一公尺。

「可是,我就會注意她的聲音,看她在那裡啊……避免自己會不小心撞到她……」

「啊,你這樣不行啦……」那不然要怎麼辦咧?

結果,劉師兄剛好進來,老師馬上轉移話題,然後就不理我了。

練功之途果然是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