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甫回到家,便接到你的電話,難得的,你用公共電話撥給我,在現在幾乎人人有手機的時代,除了手機沒電,要不就是急著出門忘了攜帶手機,才會使用公共電話吧。

你說,你只是突然想聽聽我的聲音。一貫玩笑式的語調,讓倦極了的我察覺不出背後的詭異。

「你用公共電話打給我?幹嘛不用手機?你不會是離家出走吧?」邊吃著晚飯,我邊開玩笑地說。

「對呀,剛剛出來太匆忙,所以將手機給忘在家裡。妳在做什麼?」

「在吃飯,剛回家,很難得這麼晚吃,肚子都快餓死了。」

嗶~~~~,話筒傳出錢將用罄的警示聲。

「那妳慢慢吃,我快沒錢了,下次再說。」

「嗯,好。」

第二天,暴龍打電話給我,說一早你爸用你的手機打電話給他,問:你有沒有去找他,原來……前一晚,你跟爸爸發生口角後,一夜未歸。

事實上,昨晚,我也接到你父親的來電。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前為了什麼事情爭執,也不清楚是誰對誰錯、誰是誰非;不過,昨晚,在聽到一個憂心的父親,著急又擔心的嗓音後,我覺得在這方面而言,你錯了,無論如何,你都該設法給家人一個平安的訊息,而不是利用家人對你的疼愛當作談判抗議的籌碼。

以我對你的認識,我想你應該是非常生氣不滿,才會選擇離家出走以示無言的抗議,不過,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好溝通的呢,至少這種抗議的方式不該波及其他人,讓我們一起為你的安危擔心。

你要知道,家,是孩子的避風港,因為有父母豐厚羽翼的遮蔽,不管你年紀多大,都是。也就是說,雖然你已經成年了,在父母的心目中,你仍是個孩子,他們還是會為你擔心煩憂,跟你的年齡沒有關係。

所以,如果你有看到,趕快回家吧!就算無法儘速返家,也打個電話回去,讓他們知道你平安。

有事,回家再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