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除了晚上八點準時觀賞《西關大少》以外,這幾天還有另外一齣恐怖的連續劇在屋內上映,片名就暫名為『龍眼無底洞接力賽』好了。

本來小舅公是叫我們上上週回苗栗採龍眼的,可是爸媽老早就答應
Yofe,要幫她送衣服用品、教具器材到高雄,因為她從教師研習開始後,馬上接著又要帶一年級的新生訓練,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再回台北,而我……則是苦哈哈地去應考。

後來,又碰到煞風景的泰利颱風,前幾年就因為有颱風在採收前來,將成熟的龍眼打了一地,導致完全沒有收成可言,因此這一次即便我們對這有口皆碑的龍眼垂涎三尺,卻也學會了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今年的龍眼堅忍不拔,並沒有受到泰利颱風的摧殘,所以上週末爸媽便抽了空,回苗栗採龍眼。

因為爸媽晚上又讓彭阿姨請吃晚飯,說是同學的聚會,一群中年人瘋得像什麼似的,到了晚上十一點都還沒散會,所以等他們回來時,我和
Amy早早就睡了,根本就沒機會跟龍眼打照面。雖然我因為不舒服而醒了過來,但當時……那會有什麼閒情逸致去嗑龍眼啊。

所以,這恐怖的連續劇是從星期一開始上演的。

因為請病假的關係,我比媽媽早回家,休息了一下,媽媽就回來了,我聽到聲音後走到客廳,就看到一個婦人坐在椅子上,面前的茶几是一盆散裝的龍眼,底下是垃圾桶,然後手口不停地吃起龍眼,一直剝一直吃、一口接一口,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不過,身為孩子的媽媽、先生的太太,還是有節制的,一下就去煮飯了。

然後換
Amy,回來後在等吃飯的時間,就瞧她坐在那個吃龍眼的寶座上,一顆接一顆、一粒接一粒……

幸好,老爸回來的時候,已經開飯了,不然應該會繼續接力下去。

---

飯後,爸媽載我去牽小白,又帶一大袋的龍眼去氣功會館。

牽完小白,又帶
Amy去取眼鏡後,小妹一回來的第一件事,馬上一屁股坐在寶座上,再度吃起龍眼,我因為蕁麻疹的關係,不是很敢吃,陪著她吃幾顆,就去洗碗、洗澡。

爸媽回來得晚,
Amy已經睡覺了,我在客廳和他們道晚安,只見他們兩個各坐在垃圾桶的兩邊,中間是一籃龍眼,開始起狂吃的動作。

我:「媽,妳不是說妳昨天邊採邊吃,已經吃了很多了嗎?」

媽:「對呀!我早上起來有點火氣,我趕緊喝了一大杯鹽水,現在好多了,所以可以繼續吃啊。」這是什麼邏輯啊?

我:「爸,那你勒?吃那麼多,不會怎樣嗎?」

爸:「哎唷,剛剛在會館,每個師兄姐都說龍眼很甜,而且都一直吃,害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搶,只好回來吃個夠啊。」

我:「………」

我也不知道他們吃到幾點,吃了多少,我只覺得──這是很恐怖的景象,像是得了毒癮一樣。

昨天晚上,相同的劇碼再度上演,一回家先吃一攤,飯後馬上再一攤,我跟著吃了一些,睡前嘴巴就因為火氣而嘴破,趕緊喝了一大杯水,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受得了?而且,那個龍眼甜度很高,一直吃很難停得下來,越吃卻越會口乾舌燥,他們這樣的吃法,真的是嚇到我了,非常恐怖,彷彿一直這樣嗑下去都沒關係。

達馬,妳要節制一點喔,千萬不要跟他們一樣,一次就吃很多,雖然他們已經送很多給親戚朋友了,但是他們還是一直吃吃吃,而且還有理由……

放太久會壞,而且很礙眼


我才不相信勒!礙眼?才怪,是不吃對不起自己吧。

雖然他們這樣一直吃,可是我們家的龍眼還是很多,看來這個恐怖的『龍眼無底洞接力賽』還會上演許多天,一直到龍眼通通都被吃完;天啊!希望他們最後不會因為火氣大而嘴破,通通對著我哀哀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