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16》


【這是三月份慶生會,小寶和土蛋的合照】


下課後,小妹留在學校打球,請徐媽幫她準備便當及便服,亦被感冒病毒傳染中鏢的她,準備打完球後到會館補補氣。

不想一個人獨自先去練功,遂耍賴地硬跟著爸媽到會館去,沒想到小寶和元元都來了,土蛋也在。

之前不肯穿鞋愛光腳的元元,竟穿了一雙可愛的布鞋,之前才剛會走、現在已經走得很穩了,還可以跟著哥哥小寶玩起捉迷藏,逗得在場的大人哈哈大笑,反倒是平常活潑愛鬧的土蛋,因為身體不舒服在一旁哭鬧著,泛紅的雙眼叫人瞧了就心疼。

今天,總算見識到小寶哥哥的小氣,一個人手上抱著四台賽車(其中一台還是電影Cars的主角),卻怎麼都捨不得分給其他人玩,連大人碰到都會哇哇叫。

一會兒,小妹抵達會館,徐媽叮嚀幾句後,我們便離開會館練功去。

有鑑於之前曾被蚊子叮咬而搞得心浮氣燥的情形,這幾天,我都帶著綠油精去練功,只要被蚊子叮著起了癢疱,我便拿出綠油精止癢,沒辦法,常受蚊子青睞的我,實在做不來──心如止水。

由初始的「動」,中間的「靜」,再到最後的「動」。

收功鈴響,師兄姐都整好隊了,轉著圈的我卻還無法停下來,直到值星師姐過來扶我一把,那種感覺好像自己成了一只陀螺,不可思議。

本來以為收功完,小寶和元元會和往常般地先回家,意外的是他們兄妹兩個竟然還待在會館,老師釣了一大桶的魚,今個兒來練功的師兄姐都有口福,又是鮮美的魚湯、清蒸魚片、還有生魚片,連元元都吃到停不下來。

因為要送元元回家的關係,徐媽搭他們的車先走,我和小妹則是無聊地等著徐爸的Men's Talk結束。原本以為不會來的布丁,哈,很晚才到,布丁真是越來越可愛。而且,小妹今天有帶相機,幫我們拍了不少,不過我喝了點酒,臉紅得嚇人,頭髮更是亂七八糟,看起來還挺像瘋婆子的。

小妹問我:「妳到底是來練功?還是來跟小朋友玩的?」

欸,我說──可愛的小朋友讓練功變得更有趣,像是課後娛樂一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