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雯瑜阿姨訂婚後,央央開始認識『新娘』這個名詞。但當時年幼的她,將新娘跟雯瑜阿姨劃上等號,以為新娘就一定是雯瑜阿姨。

今年,輪到芳琦阿姨結婚,她從一開始非常疑惑『新娘雯瑜阿姨已經結婚了啊,怎麼還會有新娘?』,到後來領悟──原來每個女孩都可以當新娘。

接下來的每天…,央央不是宣稱:我是公主,不然就是:我是新娘。


有一天,她告訴大家「我是新娘」,接著問:「媽媽,那我的新郎在那裡?」

我莞爾一笑,『你的新郎要自己去找呀。』

央央:「那我找惟惟當我的新郎。」

『惟惟是你的妹妹,他不是你的新郎,等你長大以後,你要試著找到一個溫柔體貼、懂事負責、能帶給你幸福的男生當你的新郎,那個時候,你就可以當美麗的新娘了。』

「溫柔體貼,跟爸爸一樣嗎?」咳咳,我無言。當時我真想問她,你溫柔體貼的爸爸,我好像不太熟。

即便如此,小女孩仍是每天扮演著她最憧憬的新娘,不停地要阿姨幫她披頭紗、叫妹妹幫她拉裙襬。

晚餐時,阿姨忍不住虧她一下『央仔,你該不會以後18歲就嫁人了吧?』

央央一副阿姨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回答:「才不~會~~~」

正當婆婆媽媽阿公阿姨放下心來時,阿姨又問:『那妳幾歲要嫁人?』

只見央仔一臉驕傲又篤定的說「12歲!」


是傳說中的女大不中留?


待我們回到爺奶家,我跟奶奶講了《央央12歲要結婚》的趣事。結果奶奶說,大央央近半歲的香香表姊,今年虛歲五歲,已經在幼稚園找到新郎的人選,並召告天下:『我要跟OOO結婚。』

媽媽問她,「妳為什麼要跟OOO結婚?」

香香:『因為他很帥!』

之後,我們去公園遊玩的路上,阿姨問香香說,「你已經決定要跟OOO結婚了喔?」

香香:『對啊。』我在一旁插話「那可以請央央當妳的伴娘嗎?」香香也應允說好。

阿姨開玩笑地說,「也好啦,現在嫁一嫁,省得妳媽還要花這麼多錢養育妳。」

誰知道香香老氣橫秋、一臉嚴肅地糾正我們:『我才不要現在嫁咧,你們不知道小孩子不能結婚嗎?』

我們吃了一驚,隨即笑道「那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香香一臉認真地回覆:『當然是18歲啊!』


這才是女大不中留?


現在的小女孩,腦袋瓜怎麼會承載著這麼成熟的用語啊。然後又這麼早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