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 這根本就是注定要遲到的一天

今天早上臨出門之際,發現鑰匙不見了,尋了幾處可能放置的地方,卻怎麼找都找不著,撥了電話給徐媽報備後,便匆忙地出門。

看了下時間,想說──倘若搭捷運的話,趕不上平常搭的最後一班,再晚,肯定遲到,考慮了一會兒,搭小黃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永和往台北的中正橋,接重慶南路高架橋的上方,竟然發生計程車擦撞的事故,嚴重到必須由吊車出馬才能排除,非常難走;去向的兩線道完全被缺了一個車輪的跛腳計程車橫向擋住,往台北方向的車輛只能藉由僅剩的調撥車道前進,於是我搭小黃的原意變得一點用都沒有。

花了比平常多七倍的交通費,還是遲到了。這根本就是注定要遲到的一天。

早知道橫豎都要遲到的話,我就搭捷運,多的錢還可以拿來喝飲料。Orz


Ⅱ 王小姐,你是誰?

不知道是週五的關係,注意力不夠集中?

還是早上注定遲到的事件,讓我今天一定要發窘一下,有始有終?

下午,有位先生打電話來,說要找王OO小姐,我想我是吹冷氣昏了頭,以為是隔壁科的王XX小姐去改了名字(最近很多人都改了名字轉運嘛),可是再問幾句之後,發現他要找的王OO小姐根本不在隔壁科,是在另外一間辦公室。

這位先生根本就是亂撥電話,打了許久不通後,便隨意跳號地撥,不過,順手轉接也沒不麻煩,就當作一件好事。幫他轉接後,查了『電話分機一覽表』,發現這位王OO小姐是新來的,我卻從來沒注意到有新面孔。

不好再漠不關心,縱使是隔壁辦公室的同事,也該稍微「關心」一下,偷偷地向Kula詢問,才知道這位王OO根本不是小姐,而是先生!王先生!

Kula還建議我說:「你可以到隔壁辦公室去看一下,不然下次你可能會以為他是來洽公的。」

哈哈,我真的照做了,不過對方去開會,所以也沒看到人,星期一有空再去偷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