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28》

徐爸今天參加幹部會議,和昨天一樣,先送徐爸到會館後,徐媽和我再至橋下練功。

今天,深刻體會到──為什麼老師說練功的時候,眼睛不可以張開,別去看師兄姐練功的動作!有一位師兄,他幾乎每天練功的動作都相同,我曾開玩笑地跟徐媽說:「那個動作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有洗衣軸的洗衣機在攪動衣服一般……」

【就是這種有洗衣軸的洗衣機】

今天起功之後,我轉轉轉得暈頭轉向,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只好張開眼睛一探究竟,不臆,卻見到練功場裡,出現兩台洗衣機?嚇,敢情是我轉到眼花了?該師兄一分為二?仔細再瞧,一個是該師兄沒錯,另外一個竟然是徐媽,害我忍俊不住『噗嗤』笑了出來,又不好再繼續笑下去,哎呀!憋得我真是痛苦啊……

收功以後,大家在會館聊一下天,聽到老師說──廖師姐的父親被送進加護病房,李政芳師兄練到一半就被值星喚去提前收功,今晚要趕回娘家去;難怪醇子師姐一反常態地催促孩子早早回家,婕如和哲哲還嘟著嘴抱怨說:「今天是星期五耶,為什麼要這麼早回家?我們都還沒玩到耶。」不過發生這麼大的事,媽媽的心情不好也是可以體諒的。

也許是開了話頭,老師便滔滔不絕地講下去,一堂課後輔導又開始了……

劉師兄、徐爸、楊師兄、阿娥師姐、還有我──是上次的班底,這回又加上了蕭師姐、徐媽、玉柔師姐認真聽講,哈哈,這次補習的人比較多,老師又多使用閩南語,我聽不太懂,索性抱著布丁和叡叡玩起撲克牌,玩著玩著……玉柔師姐也加入撲克牌行列,一直到十二點半才下課。

這次,蕭師姐跟徐媽也領教了老師的補習功力,尤其她們兩個剛好又坐在老師對面,只好加倍認真聽講,蕭師姐和徐媽不約而同地說:「哇~~超想睡覺的,眼睛都快瞇起來了,真想拿牙籤將眼皮撐起來。」呵呵,真是辛苦她們了(嗯,應該能體會我們上次被留到一點半的心酸了吧,噢,我是說感動啦……)幸好,隔天不用上班,要不然更是吃不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