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好幾個月前開始,辦公室裡有位男同事J不知怎的擦起了古龍水,傳聞說是J太太要求的,同事C還開玩笑說:「難道,到了這種年紀,J太太還會擔心先生出軌嗎?」

我對J先生的印象不是頂好,也許是我不好相處又特別挑剔,自己急驚風外還看不慣人家做事慢吞吞、又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加上他每次走路都不是很注意、心不在焉的,好幾次猛地撞了我或差點撞到我(而我手上正端著滾燙的熱水),讓我很感冒,往後看到這個人都盡量避開,以免讓自己處於危險狀態。

甚至,我一度還以為他是個王老五,雖然他總是衣衫整齊,可做事態度、行事風格真是讓人不敢領教,但我忘記了客家話有這麼一句諺語……『什麼樣的秤搭什麼樣的錘,什麼樣的公配什麼樣的婆』,所以不管是怎麼樣的人,都會有懂得欣賞他的對象,不過這不是今天要提的重點。

辦公室有另外一位L先生,學識豐富、滿腹墨水,最近還兼職去學校任教,天天滿嘴老師經,可他就是講話又直又快,常常禍從口出而不知。兩位主角都出現了,就開始說故事吧……

自從J先生開始擦起古龍水後,只要L先生在辦公室,又心血來潮就不忘調侃J先生,L也不明說到底是誰擦古龍水,只會大聲嚷嚷:「哎唷,是誰擦這麼便宜的古龍水?味道這麼濃重又廉價啊。要是噴個香奈兒的也就罷了,擦這種地攤貨,又不知道品質怎麼樣,說不定有毒耶,要是讓孕婦中毒的話,那該怎麼辦才好……」(我們辦公室現在有位女同事正懷孕中)

我們的辦公室不很大,總共有四排,J先生和孕婦同事都在第四排,而我的位置在第一排,所以之前第二排的L先生在嚷嚷的時候,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不知道是誰擦了古龍水?也不知道那味道到底有多重?

後來有一次和科長她們去吃飯,那時才知道是J先生擦古龍水,而且因為他們的座位相近,聽說味道還蠻厚重的,彷彿古龍水不用錢一樣。

今天早上,L先生又開始大聲抗議,台詞大致上是沒有變化太多,然後在一陣咆哮後,我聽到坐在L和J中間的N先生大喊:「欸,你在做什麼啊?!」,整間小辦公室便飄散著濃濃的古龍水味。原來,香水噴得太多,會讓人有瓦斯中毒的跡象,我忍受不住那種濃烈的氣味,只好趕緊掩著鼻子奪門而出,本來以為味道一會兒便會散去,沒想到我從洗手間回來,走廊上也滿是古龍水的氣味。

我們本來以為是L先生以噴灑另一種古龍水以示抗議,後來他來問我有沒有聞到香味?我說:「味道太濃了,讓人很想吐,是你噴的嗎?」,他很不高興地說不是他,那就應該是J先生覺得不爽,故意噴很多吧,弄得整間辦公室烏煙瘴氣的。

昨天晚上和同學在MSN上聊得很晚,本來今天中午打算在辦公室裡休息的,結果被他們兩個這麼一攪和,休息時間一到,我馬上逃之夭夭,根本無法再多待一秒鐘,沒想到年齡這麼老的兩個成人,竟然這麼幼稚,枉顧辦公室裡的其他同事,將整個工作環境搞得一團糟,真是讓人受不了,而且我們辦公室的空氣又不易流通,一直到下班時,古龍水的味道仍持久不散(我真該問問J先生用的是那個牌子的古龍水,味道可以持續這麼久),讓我覺得噁心得難受想吐。

希望明天這古龍水毒氣事件可以落幕,味道可以完全散去,J先生能夠不要再噴,L先生可以不再挑釁,那我就可以舒服一點地上班,願天主保祐。


[9/28 後續報導]

今天早上,味道消散了許多,誰知道L先生那根筋不對勁,又聞到了古龍水,於是他拿起自己的香水說是要以毒攻毒,杜絕辦公室同事擦古龍水的習慣,強力噴灑後比昨天更為嚴重,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真的是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