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幸福嗎??嗯,我也想知道。測驗部分請看《潛意識的我目前的幸福指數有多高》

我選的是『QQ的熱珍珠奶茶』,這是在深思熟慮之後做出的決定,因為我直覺不出來……那一杯不會被下毒,除了濃濃的美式熱咖啡以外,其他的選項都讓我難以決擇,最後我選了──就算被毒死也不會餓肚子的QQ珍珠奶茶。

解析:
「只羨鴛鴦不羨仙」,目前幸福指數99%:這類型的人和另一半在一起已經都不需要用言語溝通,兩人的默契已經不是外人所能了解的,常常只要對方一個眼神就能了解。

各位看倌,您覺得準嗎?

事實上,我還蠻訝異的,潛意識的我幸福指數竟然高達99%,因為我覺得……我總是很貪心的;雖然我已經擁有了許多,卻還是拚命地追求沒有的部分,這樣的我──真的幸福嗎?而我也常會想,Kenny也覺得自己幸福嗎?這種主觀意識的答案,真是難解的題。

不過,說到默契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的某一天,Kenny才像發現新大陸般開心地跟我說……

「喂,妳有沒有發現,我們越來越有默契了?甚至到了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好幾次,我打電話給妳,手機直接轉語音信箱,我很生氣,因為我知道──妳的手機明明就剛充完電,所以我直覺是妳又在跟別人講長舌電話!就這樣,我不死心地連續撥了四、五次後,準備晚一點再撥電話給妳時,我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居然是妳,而之前妳也是正在撥電話給我。」

「或是~有時候我們約好要去吃飯,可是還沒決定用餐的地點。當我想要跟妳說──今天我們就去那一家餐廳吃飯吧!我來不及開口,卻先從妳口中聽到了我正想提議的那間餐廳。」

真的,好像是這樣耶。我對Kenny的這個發現也覺得驚訝不已,常常只要對方一個眼神,我們就能猜到對方在想什麼。所以我的心思百轉千迴,也都逃不過Kenny的手掌心,而『默契十足』──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我突然想到日劇『お見合い結婚』(相親結婚)中,廣瀨光太郎所說的這麼一段話……

『我也很想讓節子小姐幸福,這是理所當然的呀!不過說什麼要讓對方幸福,這種說法太強硬了吧!舉個例來說好了,我們一起生活以後,突然在某個瞬間,覺得倆人在一起很幸福……我希望節子小姐,在心中的小角落有這種感覺,這是我對幸福的想法。例如……早晨醒來的時候,打開窗戶,那一天的藍天非常美麗; 當我說「今天天氣好好」,「天氣好漂亮喔」,然後她也能回答我說:「就是啊!天空好美」,就像這種感覺,我覺得結婚的幸福,是靠這種小事累積而來的。我想將這種感覺,珍藏在我的心靈深處……』

聽得田沼十分感動。節子後來知道後,確定了光太郎是她真正愛的人。所以當中山亙打電話給她,告訴她,他一定能令她幸福時,節子反問:『你所謂的幸福是什麼呢?』

『你所謂的幸福是什麼呢?我自己也沒發現……但現在終於了解了,雖只有兩個月,但那是前所未有的……該怎麼說呢?就好像是被非常廣闊的──溫暖,而且是無法取代的愛包圍著般……。「幸福」不該是給予,而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創造的……不是嗎?我的幸福?我的幸福不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嗎?』──中谷節子。

如果『幸福』正如節子所說的,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並且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創造的話。我想──現在我的幸福指數應該不是99%,那是不夠的,一點也不足以描述我喜歡Kenny的程度;如果真的妄想有一個數值,可以形容我和Kenny的幸福,我希望……那是100%!

我要我們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