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6》

今天練功,是《彼此成長》的室內課,由鍾師兄主持,內容在強調『紀律』的重要性,尤其是叫我們練功不要遲到早退。

出席的人並不多,總計十八人,而新生更是只有兩位,我們兩個又提不出什麼有關練功的問題,老師上台勉勵一下,就下課了。

我突然想到,我每天都在網誌上紀錄有關練功的點滴,可是卻無法確定──值星究竟有沒有確實記錄我的出缺席,於是詢問了一下徐爸,是不是可以察看出席記錄。徐爸說可以,便帶我翻著出席記錄,結果……明明已經出席廿三天的我,卻只蓋了十九天的章印,厚~~~

真的是很誇張,如果只少了一兩天就算了,竟然差了這麼多,我很不高興地跟徐爸說,我明明都有來練功,請假的次數寥寥可數,為什麼值星卻沒有蓋章?又問他,這樣的話該怎麼辦?

一開始,徐爸說:「就只好算了……」,我很生氣,如果我真的沒來也就罷了,可我明明就有出席,卻被登記為缺課,這口氣,我怎麼也嚥不下。大概是因為我的臉很臭,徐爸又問我:「妳可以確定妳出席的天數嗎?」

「當然可以,我每次都有記錄。也算得出來,我到底請了幾天假。」

不過,小心奕奕的徐爸仍是不敢冒然加章,還跟我一筆一筆仔細的算著,最後幫我加了三個章,變成出席廿二天,還是少了一次。

我真覺得不高興,想說以後不能再這麼相信值星,一定得盯著他們蓋章,雖然說練功是要靠自己,但是既然百日築基是要記錄日期,值星就不應該這麼馬虎而隨便。

回到家以後,跟徐媽抱怨這件事,徐媽又再幫著我重算了一回,結果是廿三天,看吧看吧,真的是很嘔,氣~~~,可是記錄表怕是無法再改,算了,就當今天的室內課,是消失的練功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