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勞動節,園園生日,請了半天休假,拿赤崁醬給大姊。

‧這是我們台中的新房。結婚禮俗的婆婆說,那面鏡子要貼上紅紙,要等婚後四個月才可以取下。但是我們新婚的第四個月,剛好季歐阿嬤過世,加上我們平常又不住台中,根本也不會用到,就想說選個良辰吉日來卸,拖拖拖,拖到結婚半年的那一天,想說也是個紀念日,才來揭開她害羞的面紗。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最常使用這個梳妝台的二姊了。

‧五月第一個週末,跟大姊、小丁一齊回台中,打算提早為婆婆過母親節。二姊說,婆婆原來想要的禮物還沒到貨,而且當晚婆婆就又說不要了。原本說要週日中午吃大餐慶祝的,因為公公執意要留在家不與我們同行,而婆婆又說要到清水的紫雲巖拜拜,最後以筒仔米糕當作午餐,所以沒什麼過母親節的氣氛。

‧掀了鏡子的蓋頭後,就去車行看車,對Golf IV很心動。隔天下聘。

‧徐媽準備了客家小炒給我當伴手禮,婆婆說紫雲巖邊的糕餅店很好吃,要當作回禮。還有婆婆要買給大姊、二姊男友、婆婆家自己要吃的…一大堆,結果二姊的男友搶著付帳,讓情況整個變得很尷尬。到底變成誰送誰的禮物呢?




‧母親節的這個週末,妹婿跟阿非一起回來慶祝母親節,也是從過年後第一次再度與妹婿見面,聽說他辭掉了行政的工作,整個人輕鬆不少。

‧Golf IV過戶手續,約五個工作天,五月八日進門,原名「我發我發我發發發」;季歐一下班便趕回台中,迎娶小老婆去了,嫌我取的名字「我發」俗不可耐,遂改名為「小we」。季歐回台中也好,順道陪婆婆好好地過母親節吧。




‧雖然提早一天慶祝母親節,卻非常熱鬧,感謝這三個媽媽--徐媽、園園媽、還有園園的奶奶。兩個小朋友開心到不行。




‧當然,還是小7的蛋糕,尺寸雖小,不過在酒足飯飽之際,份量倒是剛剛好。看著園園吹蠟燭的影片,以為她又過了一次生日呢。

‧本週壽星,八股跟娜娜,生日快樂。

‧516是第一次遛小we的日子,不照原訂計畫造訪宜蘭,僅到基隆吹吹海風。所謂的忘憂谷啊,真的是什麼不快樂的事都忘光光啦。

‧那天晚上,我們一家在電腦螢幕看著「公領的故事」,那個矬到不行的兩光主角,是專屬我們家的孫一美。身為你的姊啊,我還是覺得啊--當初,你應該去當孫一美的學妹,在文化大學戲劇系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諧星才對。太爆笑了。

‧然後,你到我的身邊來…朝我們的目標,又近了一點。

‧婚後第一年的報稅,讓我們大吵了一架,兩敗俱傷。真是沒事找事做啊。

‧端午佳節的連假,無法承受那窒息的愛。彷彿是逃難般的回到台北,結束了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