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12日這天,是Nana的生日。

心機的我想要裝青春、假肖年,一心想要成為第一個祝她生日快樂的人,可是明明年紀大了,要熬到那個時候不睡覺,是很痛苦的。雖然說,我常常東摸西摸、總是拖到很晚才跟季歐講電話,聽到他講的事情比我多,公司的趣事又樂無窮時,心理難免不平衡,又要說些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情,相害的結果就是兩個人都睡不飽。

但,說也奇怪。每回遇到誰生日,想要耍心機時,偏偏就很愛睏,錯失了好幾次凌晨傳生日簡訊的良時。Nana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定要搶頭香,我前一天就寫好了文情並茂的情書,用網路簡訊預先設定好傳送時間。當然也沒讓我失望,Nana收到了我的簡訊。後來,她在msn問我兩個她感到陌生的號碼,一個是季歐的手機、另一個就是我的網路簡訊代碼。阿姐啊…網路簡訊,妳回了,我也收不到啊…(心碎)

不過,壽星最大。生日快樂啦~

那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在茶几上看到我的信,心想,「唉,又是一堆帳單,又要了錢…」。沒想到,其中一袋是Nana寄來的。「是什麼呢?」我怎麼也想不出來。我生日已經過了很久,季歐的生日又還沒到,這麼一袋看起來完全不像喜帖。

打開一看,哇哇哇…興奮地大喊。



是Nana自製的手工餅乾跟馬卡龍。

天~~啊!我覬覦了很久,總想說,什麼時候一定要去高雄一趟,要吃Nana做的包子、餅乾…尤其是那個馬卡龍,當然也不能錯過Nana家的紅茶牛奶跟果汁。我每次去高雄找Nana時最大的困擾,就是都不知道該喝什麼好。

真的沒想到!!! 我會在親愛的Nana生日的這天,收到這麼驚喜的禮物。不是應該是壽星收到禮物嗎?怎麼會變成收到壽星的禮物咧?當下,我馬上就打開來吃了。我媽說,你不是說你剛吃飽,撐得要死?我真的很無奈啊,如果我先打開禮物的話,我就不會吃那麼飽了,不過季歐可能也就沒有機會吃到Nana的餅乾了。(瞧,我真是個貼心的老婆啊,哈)

肚子很撐,沒辦法吃太多餅乾,只好先吃一點滿足口欲。

我不自覺地道出感想:「啊,這麼美好又賢慧的女人,怎麼還沒有人把她娶回家?」真可惜我不是男子漢(嘆)。

徐媽說:「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套用在女生身上也是一樣的…OO就是條件太好了才會這樣。」喂喂,夫人,阿不然你女兒是壞女人嗎?還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咧。

我趕忙將餅乾拍下來,邊回答我媽的問題(她說,餅乾吃就吃,幹嘛還要照相?):「我要拍下來存證,然後在網誌上表達我在Nana生日這天收到她遠方捎來的禮物,非常開心。為了答謝她,我還要幫她徵婚。」

她應該會說―她會害羞…

媽:「哦,這樣喔。你說那個OO的英文名字叫什麼?ㄋㄟㄋㄟ是嗎?」
我:「什麼ㄋㄟㄋㄟ?」
媽:「她不是在信上面寫Nana?ㄋㄟㄋㄟ啊。」
我跟阿三同時爆笑出聲:「哈哈,那個唸『娜娜』啦。又不是NENE。E才發ㄟ的音。」
媽:「那有…A不是也會發ㄟ的音嗎?所以,叫ㄋㄟㄋㄟ不行喔?」

親愛的Nana小姐,我阿娘送你的生日禮物―名叫ㄋㄟㄋㄟ的英文名字,您還滿意嗎?

所以,各位小朋友,英文要好好學,不要跟徐婆婆一樣喔~~(笑倒)

總之,謝謝Nana你捎來的禮物,也祝你生日快樂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