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就聽到窗外的雨聲點點,房間裡的溫度比起昨晚入睡前,降了兩格刻度,難怪我睡得沉極了,絲毫感受不到昨日的悶熱。

甫出門,映入眼廉的便是灰濛濛的天空,暗淡地掩去了雨絲的蹤影,而輕輕拂過手臂的癢意,正說著細細的雨未曾離去。

路上的機車仍在努力地竄著,誰都不願落於人後,就像從前學校運動會的競賽,槍聲一響,大家便飛也似地往前衝;綿綿的小雨持續著,騎士們的催油也沒停過,眼前的紅綠燈一變,各式各樣的機車便向著目的地奔去。

我坐在機車後座,隨著車速時快時緩,我欣賞著屬於台北特有的早晨,有公車、汽車、機車及腳踏車行駛於上的馬路,路肩有等待公車的站牌,站牌後面是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便利超商,超商旁邊是方便人群、填腹裹肚的早餐店,早餐店的斜前方是一棵綠化空氣的行道樹,行道樹的右後方是停滿小客車的窄巷,窄巷的盡頭接到延平北路。

在這三度空間的立體座標內,還充斥著百種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黑的、黃的、白的、美的、醜的、帥的、時髦的、邋遢的、……,就算每天走一樣的路,風景仍是五花八門。

抬頭望了望天空,仍是一片灰濛濛,雨絲降落的頻率倒是少了。其實,我是不喜歡雨天的,除了要撐傘、穿雨衣……,必須增加裝備的重量這點令我不悅之外,雨天溼溼黏黏的感覺更讓我厭煩,我卻在今天的早晨欣賞起雨天。

積堆已久多天的悶熱,沒有雲、沒有風、只有豔陽,像心中多時的煩躁陰鬱,沒有抱怨、沒有宣洩、只有一股腦地貯存,令人瀕臨崩潰;如今一場久違了的大雨,帶來了涼意、舒緩了心情,怎能不讓我拍手道好?在今天灰濛濛的早晨、上班的途中,我愛上了這個久盼的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