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海洋大學船訓中心(簡稱『海大船訓』)的『果汁』傳msn訊息給我。

「請問,先前有寄一位謝先生的訓練證書,妳已經弄好了嗎?」

「嗯嗯。我今天早上收到妳們的公文了,下午就會送至文書科寄出去。」

「那可以請妳用『限時掛號』寄過來嗎?」

「可能不行喔。我們只能用掛號寄出耶。謝先生很急著拿到證書嗎?」

「也不是啦!因為他不好連絡上,他沒有手機,若在平常時間打家用電話,在外工作的他也接不到。」

「那怎麼辦?」

「所以他都是自己來我這邊拿證書,可是我不好意思讓他一直來訓練中心,卻拿不到證書。」

「他不會先跟妳們連絡嗎?」

「其實,我一直都有跟他說,請他要來訓練中心前,先打個電話,確認我這邊是否已經收到證書了。」

「這樣,他還是依然故我嗎?」

「他竟然回我說,他打了這麼多年,每次都是機器接的。」

一般的公司行號或是政府機關,有些總機是由語音機器轉接分機,並不是真人接起電話,再為您轉接;因此只要聽到語音總機的聲音,直接轉撥分機號碼即可。

不過,謝先生可能不是很懂語音轉接,所以當他一聽到語音,便馬上掛掉電話。但果汁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生,因此……

「我還現場教他怎麼撥電話,以及聽到語音後如何按分機號碼的步驟。」

「他還是不會?」

「當下,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他還是要親自跑一趟來拿證書。」

「雖然笑別人是一件可恥的事,但是我決定笑完以後再來反省,哈哈哈哈………」

「蠻怪的一個人。」

「他是不是為了要去船訓中心看美眉呀?」

「不知道耶!夠怪咖吧,不過還蠻好笑的。」

唉,我覺得人活著就得要努力跟得上時代。像現在這個社會,什麼事都要用電話或網路溝通,網路訂票、網路購物、客服電話……,如果自己不會這些所謂現代化的用品,人家教你你又不學,真的是很吃虧,畢竟很少人願意頂著大太陽白走路,一方面浪費時間、一方面又沒有效率。

像我今天中午就是頂著大太陽走到火車站,結果還買不到車票,差點沒被氣死,心中直罵:『難怪台鐵會虧錢?因為他們的服務真的是不怎麼樣。』後來回辦公室後上網訂票,試試運氣,沒想到同一班車竟然還有位置,車站的售票員卻說沒有,讓我真的是覺得OOXX,我想我以後都不會願意親自到車站買預售票了,很蠢的行為。

謝先生,學習如何撥分機號碼吧,在大太陽底下走,真的很熱呢,氣溫35℃,汗流浹背又拿不到證書,我們都幫你覺得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