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七月一日開始,身邊很多人事大幅改變,在過了一個禮拜後,說真的,還是不太習慣。

先來說辦公室的部分……

首先,坐在我前面位置的高技正屆齡退休,在六月份的最後一週,他來辦公室的次數寥寥可數,準備以「休假休到退」的方式離開,要不是因為他的座位上還有個人物品,我幾乎以為他從此不來了。

我很鴕鳥地不去在意這件事,雖然我們的位置在前後,不過不同科的我們,並沒有太大的交集。在這幾天,我總是不斷地想起──之前每逢下班時間,當我走在往捷運站的途中,他也會突然出現在我前後,他的步伐快而匆促、我的腳步隨興閒慢,彼此未曾交談的無聲間,通往同一個回家的車站。

上星期三(6/28),他將所有的物品打包裝箱,讓他女兒盡數載走,他和全辦公室的人合照,跟他坐的近卻沒說過什麼話的我,也跟著科長和他照了一張,按下快門的瞬間我笑了,心裡卻被離別的情緒感染得想哭,又照了幾張團體紀念照,當時的我,腦袋茫然一片,回到座位時,經過高技正的位置,空空盪盪,一股濃濃的失落感繞過一圈撲進心頭。

想到以後都看不到他電腦視窗──那尼泊爾孩子的笑顏,聽不見他跟朋友同事分享旅遊的經驗(哈,我都坐在後面偷聽),突然覺得高技正年輕時應該還蠻帥的,唉,離別真是惱人的滋味。

隔天,王小姐快速地搬進來,看到他的身影,非常的不習慣,我想念……那個在我前頭坐了四年的老人,爽朗的笑聲仍迴盪在耳邊。

*王小姐,其實是男的,不過我現在私下都稱呼他為王小姐。請參考這根本就是注定要遲到的一天之《Ⅱ 王小姐,你是誰?》

也是同樣做到六月卅日的林長官。因赴美留職停薪的潘兄將復職,所以臨時聘任代理潘兄職務的林長官責任已了,只好跟我們說拜拜。

在林長官上班的最後一天,因為沒有辦法休假休到走,所以只好做到六月卅日當天,大頭長官還頒發紀念品給他,感謝其這段期間協助司內業務,其因業務能力強頗受肯定

*摘自「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5.7.1」



那個看起來像是「毛巾」、又像是「精油禮盒」的紀念品,據說是金牌……完全無法聯想,很有掩飾的效果,極度符合辦公室的低調行事。

在林長官還沒離開之前,他是全辦公室裡年紀最小的人,可是他的工作能力很強,做事情很負責。就算是到了最後一天,還是忙到分身乏術、盡忠職守、認真學習、友愛同仁……

事實上,在林長官付出心力的這十個月,我們並不熟,一直到上回廖姐的喜宴上,因為相隔為鄰的緣故,才開始比較有話聊,他實在是一個有趣的人,是在我認識的人當中,繼笑笑之後,第二個「站在那邊不動」就可以帶給人們歡笑的活寶。

還有一點很讓人羨慕的,是他「怎麼看都不會老」的臉(因為這犯了林長官的大忌,不便公開,但是可以私下來問我簡稱),而且膚質吹彈可破、柔順細白,連身為女生的我,看了都很難忍住不嫉妒,不知道是不是早晚都喝SKⅡ的關係?!

聽說林長官有「迅速竄紅」的本領,也祝福他可以早點找到新工作,用他的專長讓更多人每天笑呵呵。

最後一個做到六月底的人,是「徐爸」。因為跟公司的理念不合,還有種種因素,他也是從七月一日開始,正式成為家庭主夫(事實上他跟高技正一樣,六月的最後一週幾乎都待在家了),不過現在仍在實習階段,表現尚未達到徐媽的標準。

其實,我們對徐爸的公司本來就有很多微詞,礙於公司老闆是徐爸的學長,我們也不便多說什麼,這一回,徐爸說不做了,除了覺得──徐爸終於想通了的訝異,適逢暑假,日子還是這樣一天一天過,和從前沒有多大的不同,直到今天……

小妹參加夏令營,阿三放暑假回來,阿肥也放暑假,徐媽本來就一週工作三天,原本在寒暑假可以跟我一起奮鬥的徐爸,從今年暑假開始也休息了。天啊!一早起來,只有我一個人得苦命地上班,難怪昨晚他們坐在客廳看網球賽,全都一副悠哉的模樣,我一時以為是小週末的錯覺,今早鬧鐘一響,起初我還茫茫然,想說放假鬧鐘怎麼會響?搞了半天,今天根本就是星。期。五!

唉唉,七月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我還真是不習慣,不習慣。

今天中午,到辦公室附近的沙龍去洗髮,對方問我要不要指定設計師?才知道之前每次幫我弄頭髮的,美麗又漂亮的設計師──Anita也離職了,一時之間,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尷尬地跟他說:「那,那就不指定了。」

幫我洗頭的男設計師,很「細心」地幫我連耳朵都洗了(可是我沒有用洗髮精洗耳朵的習慣),平常Anita都是幫我將頭髮微微吹捲,一些小習慣她也很清楚,今天換了個設計師,一反常態地吹成直髮,雖然最後弄完的型也不錯,但是我好心疼我的頭髮哦,一直用大風吹,又被梳子硬拉直,還吹到我差點睡著。

唉,最近的『不習慣』好多好多……,什麼時候才能再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