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哲曾問我──妳為什麼要跟之前的男友分開,跟現在這一個交往呢?他和妳的距離並沒有比較近,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陪妳,之前那個雖然在服兵役,但是幾乎隔週就放假,要見面總是比較容易,為什麼要換呢?

那一刻,我在電腦前怔忡起來,整個腦袋渾沌得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一個問題,心想──很多時候,很多事是很難說的;感情的事,真有這麼簡單,依「能不能陪伴身旁」就可以決定?我知道,她是因為你不能在她身邊陪他,所以離開你,可也適用在我身上嗎?

沉默許久,找不到適合答覆的我,只好說:「等我想到答案後,再回答你……」
可笑的是──就連我,一直到現在,仍無法找出一個合適的解答,這個問題依舊處於懸宕的狀態。

中午,我獨自來到那家麵鋪,從前我們時常打發中餐的所在。很久以來,我總是自家中帶些簡單的壽司飯糰、麵包三明治作午餐,偶爾沒時間準備,到了店裡也都是打包外帶回辦公室食用;你知道──那小店鋪裡頭總是暖烘烘的,冬暖夏熱,夏天嘛渾身汗流浹背,冬天又人多到沒座位。

也許是因為辦公室的溫度很低,讓我貪享外頭的溫暖,今天叫了碗麵後,難得的跟老闆娘說要內用,老闆娘再確定了一次,不多話地要我坐在外頭通風的位置,說是比較涼。我笑了笑照著做,不想多做解釋,反正一碗熱麵吞入腹,仍是會全身熱呼呼的,遑論老闆娘的一番好意,已經讓我的心暖了一半。

用餐的人潮慢慢散去,老闆娘終於得以稍事歇息,見我獨自一人,踱至桌旁坐下提起你──

突然,我的耳朵不管用,聽不清老闆娘的話語,胡亂虛應一應老闆娘對你的問候,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她,我們已經分道揚鏢的消息,嚼在口中的麵漸漸失了味道。

回辦公室的路上,我徐步緩行,憂傷憑風一陣飄來,隨處漫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