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高雄,在火車站的商店買了一雙涼鞋後(我實在沒有辦法醜成這樣到別人家去),我們準備坐公車到娜姐家去。娜姐家距離新光三越不遠,所以她建議我們搭「百貨線」(高雄有一線公車,專跑各百貨公司),我和Kenny細數著每一個站牌,惟恐自己會坐過頭,沒想到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因為我們對高雄實在不熟,雖然之前也曾到娜姐家過,但都是在手機連線下開車去的,所以我們一直認為SOGO的下一站才是新光三越,卻沒料到這兩間百貨公司就在兩隔壁,直到公車離站了等紅綠燈,我們才發現旁邊就是新光三越,可運將大叔堅持離站了就不能下車(這位司機先生真的非常地守法),於是我們只能從下一站再走回來。

晚餐,我們到陶林涮涮鍋店,真的是非常美味又好吃,自從娜姐第一次帶我們來後,幾乎每次到高雄,我們都會來這裡報到,雖然這一次我們的運氣沒有很好,因為位置不夠的關係得與另外一家併桌,而他們似乎不懂得什麼叫做尊重,除了旁若無人地大聲喧嘩外,還公然地對我們點的食物評頭論足,讓我們的用餐品質變得非常差,幸好美食的魔力可以抵過一切,要不然真想馬上走人。

之後,娜姐又帶我們到遠東百貨附近的一個小夜市,因為我們已經吃得很飽了,所以這個小夜市並沒有引起我們太多的興趣,於是我們打算到遠東百貨試用「OSIM美腿魔法師」,可是這裡的小姐實在不是很機伶,不夠瞭解顧客的心態,我們一行三個人一起前去,她竟然只讓我一個人試用,讓娜姐和Kenny站在一旁看,我怎麼可能好意思試用很久,而且經她這樣分別心的服務,就算我們原本有購買的意願,最後也不想買了(本來最想試用的是娜姐,而且她才是想要買的人耶,那位小姐還要再學習才行)。我們在B1的康是美逛了一會,各買了一盒現在正流行的紅酒面膜(想來也覺得好笑,幹嘛不回台北再買,在高雄買了以後還要提重重的回家),就回娜姐家休息了。

Kenny因為前一晚沒有在線上遇到學長,只好再到網咖報到,而我和娜姐則像回到大學時代一樣,邊聊著天、邊看電影《餃子三更2之一》,非常懂得利用時間。劇中的楊千樺飾演過氣的女星艾菁菁,為了保住女人的青春美貌,以及挽回富豪丈夫的愛,不惜多次灑下重金,與自己的道德良知奮戰,仍是嚐了特殊餡料的嬰胎餃子。我和娜姐看完以後,都覺得這部片子很值得讓人深思。首先,我們十分好奇嬰胎餃子嚐起來的味道如何?不過,這若是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話,我們兩個自認都沒有勇氣嘗試,一方面覺得這餃子實在恐怖到讓人難以下嚥,一方面就如娜姐所述:「世界上可以吃的東西這麼多,養顏美容的聖品更是不少,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懂得珍惜妻子的男人,吃這種噁心的嬰胎餃子。」;而且,女人的美麗並不是光靠外表決定的,像這樣只愛年輕貌美、喜新厭舊的丈夫,就算妳千方百計的得到了他的注目,過一段時間後,他還是會喜歡上別的女生,因為他根本就不夠愛妳,也絲毫不懂得珍惜的真諦,我們又何必將時間浪費在這種人身上?應該回過頭來先瞭解自身的價值,讓自己開始全新的生活,就算拋棄夫妻情份又何妨?使自己重生才是最重要的。

我還在娜姐家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給看完,覺得自己真是既貪心又勉強,既想聊天、又看電視、手裡還拿著書,所以心得的部分……就看娜姐寫的讀書感想好了。

近午時分,我們才姍姍起床,吃過中飯後,又開始我們的百貨公司之旅,今天去的是『大立伊勢丹』。這一次我們試用了很久的「OSIM美腿魔法師」,也讓娜姐非常動心,而在我們考慮的同時,又去試躺了健康床墊(本來是Kenny想試躺的,後來小姐說女生躺比較有用,就變成我和娜姐試躺),因為我們根本沒打算買(一張雙人床墊要價13萬,我們也買不起),不想浪費店員的時間,一直想起身離開,沒想到店員小姐除了幫我們拿枕頭,還給我們蓋小被,一直叫我們再躺一下、再躺一下,讓我們非常的尷尬,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終於,我們離開床鋪區,娜姐也決定要購買「OSIM美腿魔法師」,我們又回到OSIM區。小姐大方地讓我們試坐張菲代言的頂級按摩椅,娜姐繼買了「OSIM Warm Air Turbo熱風按摩師」後,今天又阿莎力地敗了美腿魔法師,我本來也很心動,可是想說在高雄買感覺很奇怪,而且還要宅急便回台北,如果真的要買的話,到台北再敗也可以,結果回台北後一忙,就熊熊給它忘了。

這麼一攪和後,時間變得有點緊,我們趕著回娜姐家拿行李(幸好行李事先都收好了),再坐公車到火車站,結果公車等了好久才來,讓每次趕火車都有意外的我(就是都趕不上的意思),心情非常的緊張,好不容易再一個路口就到車站了,卻因為警察指揮交通,號誌變了兩次竟都無法前進(綠燈了卻不放行,真的很誇張),當時我真的是感到心慌意亂,娜姐則一直安撫我,說我肯定可以趕上火車。

下了公車,時間只剩五分鐘,娜姐要我趕快用跑的,因為我還得買票,Kenny到便利商店去買東西,我和娜姐則往二樓跑去,卻卡在高雄火車站的電扶梯上,在高雄不比在台北,「向右站立、左邊通行」的標語是參考用的,左右兩邊站得滿滿是人,而且這裡的電扶梯不會有過快的情形,絕對緩慢的龜速讓我後悔選擇走上電扶梯。

電扶梯的龜速讓娜姐也感到緊張,我們跑去投幣機買了票,Kenny剛好也到了,他將食物塞給我後,就叫我先跑進剪票口,大家都很擔心我搭不上車,可是我不知道要到那一月台,幸好車站廣播幫了我一個大忙。我轉進第二月台後,腦中所想的是……「人的潛能果真無限」,因為體力很差的我,竟然讓我搭上了車,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從第13車廂往前走去,走道上滿滿的都是旅客,而我的座位在遙遠的2車,幸好也有許多人都要到前面的車廂去,所以我只要努力地跟好他們便可。

鑽到第9車門口時,看到Kenny站在門口,我問他要做什麼,他說剛剛買東西的零錢還沒給我,我聽到旁邊的人說:「太扯了吧!」,我也為Kenny的堅持感到不可思議,下回見面時再給我難道不行嗎?他說他擔心我沒有錢花用,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拿了錢後,準備再往前走去,這時車已經準備要開了。

Kenny又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拿,我想了想、搖搖頭,他突然大叫了一聲,因為我的大背包還在他身上,他趕緊脫下背包給我,列車長的關門手勢已經舉起來了,旁邊的人則是嚇傻得說不出話,難怪我剛剛可以跑這麼快,原來是因為我只拿著小提包奔跑。

我覺得很誇張,也覺得很可笑,這麼無厘頭的劇碼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幸好是平安的上車了,包包也帶到了;到了座位後,看到娜姐的來電,回撥了電話給她,告知她我總算是上了車,還有剛剛發生的背包事件,真不知道她聽到時當下的心情是怎麼樣?

回到家後,跟娜姐報平安時,又發現一件烏龍事,由於之後我都是穿著新涼鞋趴趴走,而我的蝴蝶結黑鞋則是放在新鞋盒中(我跟新鞋盒不熟,所以忘了它的存在),於是小黑鞋並沒有跟著我一起回來,除此之外還有我的毛巾和洗面乳,謝謝娜姐收留他們多日,直到Kenny幫我帶回來。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也是一個這麼迷糊到誇張的人(我本來以為我只是普通迷糊),沒想到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連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天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