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種「秋意涼」的清晨早起,著實是件痛苦不堪的事啊!今天,我跟阿三都睡過頭,應該是有遲到吧,用這種不確定的口氣是因為──我們也沒看時間,雖然駕訓班有上下課鐘聲,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搭乘交通車的緣故,所以常是看到下個時段的同學出現,才知道自己已經下課了。

今天,六點同學沒來,新東陽看到我時,拜託另外一個教練將車駛出來給我開,他將車停在落落長排的三四區,看著空蕩蕩的一二區,雖然無奈,也只能排隊等著。

總共練習了六次。第一區:2,第二區:1,第三區:2,第四區:1。除了新東陽說過──第一區的S型有陷阱,我覺得第二區的S型也特別彎,感覺非常容易壓線,不過今天的我可都沒有壓線呢。

昨晚回去跟媽媽聊天時,說到我上坡起步一直對不到點,媽媽說:「妳想那麼多幹嘛,看到線就停啊,其他的都不要理它。」真是一劑強心針,今天也是有一兩次沒對到,不過我已經不在意了。

我之所以會在三四區待那麼久,是因為車本來就停在這裡的車道,要換道也不容易,第二回直線加速練習結束後,我是打算要換的,就因為隔壁車道的男生駛得飛快,讓我想換道也換不得,只好繼續前進,卻看到他誇張地將車子的右輪駛上了安全島,也許是因為我就在他的旁邊,很輕易地便能夠親眼所見此奇觀,於是我既鴕鳥又惡劣地想著──比起他,我算是開得不錯的了。那,只要自己用心練習,對點對得準不準、車停得很靠邊線……可能會被扣分的地方,似乎也無須這麼計較,此念一起,反而表現得好多了。

不過,最後一次練習時,因為心裡想著──再不快點,上班可能就遲到了。欲速則不達,在紅綠燈的地方硬是搶著過,隨後而來的便是「噹!噹!噹!」的警鈴聲,而且阿三建議:直線加速的地方,要開右邊一點,嗯,記住了。

下課前,新東陽說,明天要來練習也可以,他會來上班。我不好意思地說,明天我有事。「那就星期一再來練習吧。」嗯,希望去玩回來以後,還是可以維持今天的水準,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