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參加惠淳的訂婚宴時,因為火車誤點又遇到憨慢的運將(他不知道台糖長榮酒店在那),因此當我趕到喜宴會場,竟比原訂的時間足足晚了一個小時,很丟臉也很失禮,所以這一次提早了半天南下,就是為了不要重蹈覆轍,這種丟人現眼的事做一次已經太足夠。

今天,是小玄的生日,由於要在半天內將工作做完,有點趕,加上之前沒看到小玄上線,所以只是將『小玄,生日快樂』寫在msn的暱稱上,希望妳不會覺得我沒有誠意;不過,我也考慮到如果我太有誠意,牛牛應該會想打我吧。

順利搭上火車,開始一路狂睡,直到台中才迷迷朦朦地醒來,看起紀蔚然的《終於直起來》,是一本很適合在車上看的書,在看書與昏睡的交替中,不知不覺就到了台南。

近年來,因為政府大力推動國內的觀光,以古蹟聞名的台南,除了以一級、二級、三級、國定、省定、市定古蹟來介紹以外,還有分出了六大文化園區: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赤崁文化園區、五條港文化園區、孔廟文化園區、台江生態文化園區、民生綠園文化園區。

這天晚上,本來是計畫要到離火車站較近的『赤崁文化園區』,可是因為寒流來襲,連台南都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寒意,真的是非常冷,扣去前往胖俠家借機車的時間,等我們吃過晚飯後,早超過了開放時間。

你以為遠至台南的第一晚就這麼過去了?那你就錯了,台南的夜市才是重頭戲呢!

我們跟約好要去光顧她們家的攤子,順便見識一下那『傳說中的遊戲』到底要怎麼玩,即便瑟縮的身子直發抖打顫,我們還是勇往直前地向大東夜市殺去。

註:傳說中的遊戲,就是麻將賓果。每個位置上都備有一張麻將表格,以及三十張麻將。遊戲開始,每個人從三十張麻將(更正為三十六張)中挑選出十五張,將這十五張麻將對照桌上的表格,看總共可以排成幾條線。

到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大東夜市離舊家這麼近,可我住在台南這麼多年,卻從來未曾光顧過,說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更烏龍的事是我忘了問柚家的攤子是擺那邊,只好從頭閒逛到尾,正當我放棄欲拿起手機求救時,就看到了柚的身影,哈哈。

既然來到貴寶地,這傳說中的遊戲是一定要玩上一玩,雖然遊戲規則很簡單,但實際操作過後才發現,要連成一條線可真是難啊。我玩了十局,也才對到一條(用補的不算的話),不過真的是非常有趣,加上美女老闆一直陪我們聊天,玩起來直讓人樂不思蜀,要不是因為越晚天氣越冷,口袋裡的暖暖包漸漸失溫,也許會這麼一直玩下去也說不定。

這是我們到台南的第一天。

回到府城的心情真好,就像回娘家的感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