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來不及在週間記下,就寫在週記吧。


上週,整個星期沒去練功,趁著週一有空,趕緊去補充能量,充完電後太High,一路飛車回家,結果在停車時,因為不熟悉停車位的地形及位置,將車身硬生生地刮了一條,在爸媽的尖叫聲退出駕駛座,爸爸臉色嚴厲又鐵青,媽媽不止溫柔的責備,唉,這麼快就破功,此役終止了我駕駛史的「不刮車紀錄」(雖然,這只是早晚的事,可我沒料到它發生得這麼快)。

結果這禮拜,氣功團練也只去了一天,元氣不足,疲累的感覺陰魂不散。


自週日開始,小寶跟著阿公、阿嬤到屏東參加「老人團同學會」(隨便都是三天起跳),所以週一到週三這幾天,媽媽不必到蕭師姐家,而是將元元送過來,能夠每天見到她,本來是件令人高興的事,可不知怎麼的,這幾回見面總覺得怪怪的,她對著我的小臉是害羞、生疏及躲避…。

一開始,以為她太久沒見到我,所以不敢跟我玩,不過她對同樣久沒見面的小妹卻是熱情得很。稍稍聽到電鈴聲響,趕緊跑到門邊候著,等不及小妹在玄關脫完鞋子,她已經衝上前要小妹陪她玩,那開懷的笑靨、判若兩人的表情,終於讓我領悟到──她不跟我玩,不是因為好久不見,而是因為「她很怕我」,只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媽媽也發現了,但是她也找不出理由,因為我總是對元元和顏悅色,而且,這個小皮蛋根本不容人責備她,還是個會記恨的狠角色。最後,媽媽猜想是因為──她稱呼我為「阿姨」的緣故(元元稱呼我跟二妹為「阿姨」、三妹跟小妹為「姐姐」,這也是一個不平等,嗚嗚),這是怎麼回事呢?

元元的親阿姨,於元月份生了個小女娃,在月子中心待了兩個禮拜後,回娘家繼續未完的月子,向來對小孩嚴厲的她看不慣寵孫子的阿公阿嬤總是輕易地跟小孩妥協,打算趁著這段時間改掉小寶及元元的壞習慣,尤其是元元因為長期吃奶嘴(只有徐媽可以叫她將嘴嘴拿下來),導致她到現在仍不太願意開口說話,強制執行的結果變得元元很怕阿姨。媽媽說,其實元元已經大有進步,除了睡覺時間不得不吃奶嘴以外,其他時間她都可以將嘴嘴交給姨婆婆(徐媽)保管,不過阿姨是鐵面無私的,搞得她睡前吃嘴嘴都得偷偷摸摸。

結果,「阿姨」對她來說都是壞人,難怪她看到我跟二妹都一臉便秘樣,跟三妹跟小妹卻熱絡到不行。哼哼,張元元啊,阿姨也是會吃醋的喔,妳再不理我,我就不跟妳玩了唷。
(謎之聲:反正,她本來就不跟妳玩了,不是?)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很驚險,戀愛公司差點宣告惡性倒閉。


星期六,又吵了個架。唉,吵架是可以折算現金嗎?這麼愛吵。


週日中午有個飯局,季歐大姊、二姊、表哥和黃小丁,還有夜車北上的柚,地點在搬了家、卻還在中山北路上的喫茶趣。

飯後,撐著肚子去士林官邸走走,我發現當孩子的媽很辛苦,吃的飽飽還要陪小孩跑跳,遑論孩子無理取鬧的背背抱抱。官邸庭園內,應景的情侶豬造型很可愛,大家一起合照了幾張,不過,這不代表──我喜歡被人大聲叫喚:「金珠,快過來跟妳的同類一起合照一張!」我不屬豬,怎麼能夠算是同類?而且,再過去的各國造型豬娃娃,有:小吉祥、莎庫拉、…,你怎麼不跟牠們合照?

黃小丁超好笑,馬麻指著桂花問他是什麼?他頭沒抬,直說不知道不知道,再問他,他邊跑邊說:「這是杜鵑花,是杜鵑花啦。」亂回答的結果,難怪馬麻不跟你玩。

逛完了官邸,說要喝咖啡,進到官邸內的庭園咖啡,除了繼續跟柚聊天,還又看了一場【黃小丁耍賴】劇,非常有笑點,雖然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耍賴生氣,實在不太好,不過我真的忍不住,黃小丁,對不起,阿姨笑是因為你太可愛了,不要生氣喔,哈哈哈。

之後,我們分道揚鑣,我跟柚往士林夜市邁進;雖然柚不喜歡逛夜市,不過我們每次的行程好像都一樣──喫茶趣用餐後逛夜市。這次,逛的範圍不大,不過夠我買了幾件衣服和裙子,回家試穿都還塞得進去,可是現在天氣太冷穿不到;為了不讓我再亂花錢,屆時將出國的團費都花光光,我們開始尋覓晚餐的所在(原來也有在物色鞋子的,不過穿了長靴的我,讓試鞋變得非常麻煩,又找不到我可以穿的Size,因此做罷),還在說中午吃的太飽,下午又喝了咖啡,結果晚上快速吃完一盤義大利麵後,我們又去嚐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及青蛙下蛋的鮮奶加粉圓(柚的是愛玉加粉圓),最後各帶了一盒銅鑼燒回家、我還多買了十顆加一的菜包。銅鑼燒和菜包成了我隔天的早餐及午茶點心。

幸好,在回程的捷運上有座位,我整個人精神恍惚、體力不濟;雖然這次沒有足夠的時間,帶柚去陽明山賞花,不過我已經想好──下次如果柚再來,我們可以去那裡逛逛,亦或是如果還去士林夜市,我們可以換點什麼來嚐嚐。就等妳再來囉……


PS:
娜娜來的話,也會有同等級待遇的,不要吃醋喔。能夠三個人一起的話,那就再完美不過了,男人,就負責提東西吧,哈哈。

謝謝柚及季歐大姊陪我聊聊,希望一切情況會好轉,我真的不喜歡吵架,而且非常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