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打算今天寫完週記的,不過發生了一些意外,讓我不得不先寫下這【結樑篇】洩忿。

我跟娜娜在二月年假前,便計劃春天要去日本玩,遇上季歐的工作告一段落,返台後說要加入我們,開始參考許多不同的賞櫻行程,不過由於個人對京都的「二条城」的執著,所以沒有安排「二条城」行程的便不列入考慮,好不容易才在琳瑯滿目的選擇裡殺出重圍。

難得我們一致喜歡JAA PAK和旅行社聯營的【京阪神飛驒高山建築遺產七日】,無異議通過後於月初報名。一週後我去電詢問,李姓業務跟我說,由於日本旅遊屬於短線,很多人都是臨時才決定加入,因此無法確定是不是可以出團。過了幾天,他向我要了我們三個的中英名字,說是要報名用,但因為3月23日的團在先、30日的團在後,無法確定出團與否,不過23日的那團大爆滿,因此30日出團的希望很大,若有最新消息必定馬上告知予我。上週五,李姓業務再次主動與我連絡,是好消息,3月30日的團目前有12人,只要再3名即可出團,直到今天……

季歐納悶,怎麼下週五出團在即,旅行社卻遲遲沒有動靜,跟我要了電話去電詢問,才知道30日的團取消了!李姓業務還公然說謊,說是早就已經知會過我。真是騙肖仔!!季歐說,他第一次沒問清楚,撥了電話去,結果對方口氣不善:「先生,你到底要找誰啊?你要知道,我們有一百多名業務員耶。」

第二次再撥過去,李姓業務才告知他這個消息。我很生氣地再打電話過去,李姓業務還說:「我已經告訴過妳了呀。」我回答他,我很確定沒有,而且上週五他還告訴我──可以出團,他才一改先前的態度,「哎呀,我沒告訴過妳嗎?我的名單上作了記號,我以為我已經告知過妳了。」我再詢問四月份相同的行程,他依舊涼涼地說:「哎唷,就跟妳說,我們沒辦法確定嘛。出不出團,是要看運氣的……」

我在觀光局的網站上,看到【鳳凰國際旅行社】的簡介──
深耕旅遊市場近四十餘年,為國內最老牌IATA旅行社之一,營業項目包括:國內外團體旅遊、機票、訂房、FIT自由行、代辦護照簽證等旅遊相關業務…

心想,深耕了四十餘年,服務態度還這麼差,雖然我們認識的人不多,不過要我們一家再去考慮【鳳凰】的行程,怕是不可能了,不是說它的行程差,而是服務態度便決定了一切,不是嗎?當然,娜娜和季歐以後也不會考慮了吧。嘖嘖,娜娜可是立志要每年出國的貴婦呢,失去了原本可能成為忠實顧客的我們,誰知道「鳳凰會不會成為落湯雞」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