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畢業踏入社會以來,五一勞動節都沒放過假。去年終於受不了,剛好五一前後都在台南出差,便請了一天特休,重遊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城市。



雖然說是重遊,但一整個早上是都待在《Masa Loft》的。雖然造訪的次數不多,可因為在熟悉的地域,又是老同學的地盤,加上從前居住的房子早已出售,所以現在每次回台南,都想到這兒走走、喝杯咖啡,跟老友聊聊天,或者只是靜靜地感受專屬於台南的氣味……離開時,就有那種回家充飽電的滿足。



現在認真想來,老同學真的是我最老的朋友,認識最長最久,是我生平第一個暗戀的人,也是季歐第一個見到的我的朋友。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回憶起「暗戀」這件事,都會不自覺地感到很害羞很好笑,可是心底卻又很珍惜很感謝━有一個這樣的老朋友,守在這個我成長的故鄉,在我回憶過往的時候,很多事不用說得太多,他都懂…。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深刻體會━不是什麼都是新的好,舊有舊的味道,老有老的奇妙。好酒,越陳越香;朋友也是,新朋友很新鮮,老朋友很知心。



文定之後,特地來了一趟台南,送餅給從前的同學朋友、左鄰右舍。那晚,我們窩在這裡,喝著比利時啤酒,談天論地,好不愜意;一直到夜深,捨不得離開,時間怎麼過的好快好快。



台南老友二號,柚,也一定要品香一下的。還是約在那間三皇三家,彷彿是再適合不過的地方。一杯茶,就是一個下午的聚首,直至不得不道再見的時刻。



之後,朋友帶我去孔廟逛逛,還去吃了小星星義大利麵(那時剛好有個同事叫小星星,湊巧到不行)。第一次覺得五一勞動節,如此美好。

今年五一勞動節,公司規定要上班,感冒尚未痊癒的我,請了半天特休。下班後,送上回出差澎湖攜來的赤崁醬給季大姊。返家的途中,不經意發現從前特地去尋卻找了很久的烘焙店《法國藍帶》,忍不住地帶了兩個蛋糕回家,想要稍稍彌補當時遍尋不著、斥責男友那種虧欠的心情。

在路旁的一個小公園,發現小時候常嬉戲的那種石作溜滑梯,天啊~~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光滑的石製的溜滑梯耶,不是一般常見那種塑製的彩色溜滑梯喔,真的是好驚喜、好不可思議、令人懷念不已啊。畢竟,連幼時家門前公園裡的、擁有大家共同回憶的、我們以為永遠不會不見的那個溜滑梯基地,都已經被拆掉好久好久了…。

很多事情都變了,不可能一樣了,也再回不到過去。當時的紛紛擾擾,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這樣一路走來,硬著頭皮不停地前進,如今回想起來雖有感慨,卻又覺得這恐怕是最好不過的一條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