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才結婚半年,季歐就討小老婆進門了。
為了新歡,整個週末放我一個人在台北獨守空閨,他則專程跑去台中迎接她的到來。
唉,男人吼~有時候真的很沒良心捏。

如果你以為季歐的小老婆是長這樣━━↓



那就錯了。這位性感的小姐,據說是他婚前肖想很久的女朋友人選。可惜,當別人的野蠻女友去了。



不賣關子…
照片出處:Volkswagen Taiwan Golf官方網站


這就是季歐新迎進門的小老婆━Volkswagen Golf IV。

自從結婚以來,我們週間總是分隔兩地。很多人聽聞這個消息,覺得我們可憐,結了婚不能住在一起,也有人覺得婚後不能長相聚,那當初何必結婚?

好啦,也不能說他們誰對誰錯誰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只要別逼著我非得照著他們的建議做,其實怎麼說都還好。而且,我不覺得我們可憐啊,因為發言人畢竟不是我們,無法面面俱到地觀察我們真實的情況,最適合我們的相處模式只有自己知道。

想當初甫結婚之際,我還很開心自己婚後可以繼續賴在娘家,跟季歐一個禮拜見一次面同戀愛的時候一樣,雖然結了婚,但自己的時間很多很自由,不必在工作累得半死之餘,還要挑起妻子的責任,不會因為結婚就大幅度地改變原來的生活。雖然每個月多了返婆家行程,可是一個月才回去見他們老人家一次,因此也不會感到不開心不樂意。

對季歐來說,亦是如此。我們兩個皆是風象星座,都很怕突如其來的強烈束縛,當時我們決定當週末夫妻,可免除一下子被婚姻綁死的窒息感,又能在熟悉的環境漸漸適應新婚生活,循序漸進地學習如何為人妻為人媳(為人夫為人婿),對我們兩個來說,其實是再好不過的決定。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的觀念也漸漸改變,或者說是一種深切的想望,越來越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跟對方在一起。所以我們開始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可以拉近我們的距離?

原本考慮要買房,可是沒有足夠的錢。季歐說,那就買車吧。雖然兩個城市的距離仍在,至少,見面的時間可以不受大眾運輸工具所牽制。

車子,我是不懂的。但季歐對車子的研究喜愛都遠勝於我,要買那種車型?車款?車牌?就隨他吧。

一開始,季歐就鎖定掀背車,對Peugeot汽車情有獨鍾。當他第一次跟我說起五門掀背如何如何時,我只感到一陣納悶,我從來就沒有聽過「五門仙貝」啊?台灣最有名的是旺旺仙貝,難道五門是日本地名?那裡的仙貝日本第一?

真相讓人糗得要命。

季歐開始興奮地逛汽車網站、仔細地研究汽車雜誌,被Peugeot吸去全副目光。但我們沒有錢買新車,對二手車又不是很在行,不知該如何下手。剛好,二姊有朋友對車子很愛很狂熱,把二手車行當自己家廚房在逛,就請二姊的朋友幫忙找車。

這中間,是有考慮過季歐同事的TOYOTA YARIS的。他孑然一身又準備要上船,正在開的二手車想脫手,2007年車,保養照顧得不錯,季歐試駕的印象很好,價格又比Peugeot便宜。而且,買二手車最好就是可以承接認識的人的車,一方面比較瞭解原車主如何對待車子,另一方面在價格上總是比去車行購買便宜。

我幾乎答應要買YARIS了,可惜跟這部車的緣份不夠,先是該同事的母親生病,同事接連著幾天請假,後來又表示這部車是他妹妹的,得等他妹妹從大陸返台時才能商量。我們實在是等得有些不耐煩,便請二姊朋友代我們尋車。

事情總是一波三折。

二姊的朋友不巧剛好至大陸出差,無法立即為我們尋車,我們幾乎想要打退堂鼓時,二姊朋友介紹他的朋友,也是一個將二手車行當自家廚房在走跳的人,來協助我們。季歐先是拜託他幫我們找「Volkswagen Golf Plus 1.6、或 Golf 1.6五門掀背車種」,隔天又再麻煩他找「Peugeot 307 1.6或2.0的4年車」(我也記不得為什麼後來是先找Volkswagen,明明他先前愛Peugeot愛得要命)。

五月第一個週末,我們跟大姊約好提早回去為婆婆過母親節,順便回去看車。灰色的Golf V Plus 1.6,2007年車里程7萬,車內的空間寬敞,看起來都還不錯,季歐試駕時說加油有點鬆,我是不知道掀背車坐起來應該感覺怎樣,不過坐在後座的我們感覺有點顛簸(當時我以為是正常的)。黃小丁對這部車是仔細地又撫又摸,我抱他上駕駛座,反正車鑰匙拔了,他還踩不到加油跟煞車,索性讓他轉轉方向盤過癮,誰料到他對這車還輕輕呵護,滿腹愛意溢於言表。

季歐、二姊朋友的朋友、車廠老板、車行業務談了很久,好像沒有共識,隨後又開了一部白色的Golf IV 1.6來,說是第四代的精裝版。因為不是Plus車款,車頂明顯比較低,車內空間也著實小了許多,但是明眼人(如我,反正也不會看車的內部什麼的,只好看車明顯的地方,就明眼人啦)一看,就覺得這車比較新、比較漂亮。試乘了一大圈後,才知道原來是小灰身體不太好,所以剛剛走路拐呀拐的,而小白雖然年紀比較大(2004車里程4萬),腳步卻很勇健呢。

我跟大姊馬上就靠小白那邊站,只有黃小丁仍是鍾情小灰。畢竟,黃小丁跟小灰有「轉轉方向盤」的交情,而小白當時仍受原車主的愛護,一直停在車庫裡,我們也不好意思東摸西摸得太徹底,更別提還讓黃小丁上駕駛座了。

二姊朋友的朋友說,買二手車就是要多看多試車,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緣份。

真是太有道理了。

於是第二天,賴桑跟我們議價後(其實我們也很意外,季歐說了一個價碼,原以為車主不會答應,沒想到馬上成交),當天就簽約了。原來賴桑還跟我們說,過完戶的週一就可以牽車,不過大人都會說要看日子什麼的,所以最後小白是在五月八日交車。而季歐當日下班就馬不停蹄地趕回去台中見小老婆了(歎),我看母親節也是順便過節而已啦。

五月八日還不錯啦,可以幫小車取名字叫「我發」,不過季歐不肯,他說這名字太聳了,不合他的史黛兒,可是我家原來的車也叫小白,這樣很沒有先來後到的規矩,很是麻煩。最後,季歐為他的小老婆取名叫「小WE」,說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聽起來很是甜蜜吼?可事實上是因為車牌是OOOO-WE啦,而且搞不好他的意思是他要跟小WE出去玩,嗚嗚。

Volkswagen Golf 號稱是「穿越時光的經典」,我亦期望她能陪我們一起穿越美好的時光,寫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