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5.6》

由於美亨師姐在雙連國小任教的緣故,因此這次雙連國小的園遊會,我們得以有兩個攤位來義療;一邊給老師成立的惠心生技用儀器做『血液循環的檢測』,一邊則是由天心氣功使用氣功義療。

本來,義療應該是不會有我這種新生出現的,卻因為秘書長楊師兄有事不克出席,擔心人手不夠,徐爸遂叫我前去幫忙。自從知道在雙連國小有義療的機會後,幾位義療的幹部及固定班底,莫不為此計劃再計劃、討論又討論,總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天心氣功,我自認太資淺,並沒有特別主動關心,這次臨時要前去幫忙,說真的,還真有一點小緊張。

前一天晚上,許多因素交錯,將近夜半三點才入眠,當天一早七點鐘,便被徐爸挖了起來。至會館將義療所需的物品載到雙連國小後,便開始布置的工作,哈哈,這時我有那種幫倒忙的感覺,看著其他師兄姐熟練的動作,我卻完全不知道要如何插手,還真是尷尬啊。

待一切準備就續,氣功義療的部分就開始了,可是由惠心生技提供的血液循環檢測,卻因為儀器出了問題,遲遲無法開張,於是負責登記作業的我,好像變成了無事人,只能跟前來詢問的民眾道歉。

一直到大兔師兄將替換的儀器拿來,血液循環檢測才開始動工,卻又因為光線亮度太強的關係,使得測試結果不明顯,無法在螢幕上秀出,只好拼命調整。結果,徐爸成了樣品一,我是樣品二,也順便做了血液循環的檢測。

惠心生技還提供了一種儀器,是測試『血液含氧量』和『脈搏』的。這比較簡單,連我都會操作,不過我只知道──血液含氧量的正常值是97%-98%,過低是身體狀況較差,有沒有過高的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有民眾問我,如果血液含氧量到達100%,是不是代表身體很好?哎唷,我還真不知道哩)。

我的血液含氧量是98%,脈搏是66。

據我觀察,年紀比較長的人對儀器檢測比較有興趣,小朋友則是對師兄姐隔空發功好奇極了、非常躍躍欲試。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先生,他先來做儀器檢測,又對隔壁的氣功義療很好奇,我跟他說:「氣功義療是免費的,你如果有興趣,在檢測結束後,可以體驗看看,會有很特別的感受。」

他問我會有什麼感覺?我回答他說:「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感受的靈敏度也不同,不過我個人的經驗是──你全身放輕鬆,師兄姐幫你發功後,會覺得熱熱的、脹脹的。」他聽完以後,似乎也很有勇氣嘗試,於是在儀器檢測後,就真的到隔壁義療補氣。

他躺在我身旁的能量行軍床上,由劉師兄幫他發功,通常發功人員結束發功後,會請他們再休息一會兒,好讓身體可以吸收能量;劉師兄發功完,他突然張開眼睛,很興奮地大聲嚷嚷:「欸,真的有感覺耶,全身都熱熱的,好明顯……好特別……」

八啦八啦說了一長串,不可思議的感覺完全顯現在臉上,直到劉師兄請他再休息一下,他才又躺下身休憩,而我則得盡力忍住才不被他的反應逗到發笑,也很高興他能有這麼明顯的感受。

一直到午後一點半,我們才將全部的行頭收拾好,我和徐爸負責將東西載回惠心和會館,真的是蠻累人的,不過,可以讓多一點人體驗到天心氣功的神奇,這些疲累也就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