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42 DSC04544 DSC04546 DSC04547
這天的聚會,是為了慶祝元元阿姨一家的入厝。
雖然說是元元阿姨的新房子,但出錢出力、最辛苦的,還是身為爸爸的劉師兄。果然,所有的付出都是對子女的愛啊!
我們相約先至永康街的呂桑食堂用午膳,很簡單的素食套餐但很美味,也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小朋友拍照。
以往幫小寶、元元拍照時總是覺得困難,小朋友看鏡頭的時間往往短的讓人來不及按下快門,但經過這一餐後,我發覺「同時拍很多小孩」才是更艱深的工作,因為他們永遠不會同時看鏡頭、擺POSE、乖乖不動地讓人拍。 

首先上鏡的是「土蛋」跟「毛豆」兩姊弟。
這陣子,我極少去練氣功,難得出現的後果,就是老師看到我時的一臉訝異,還不忘陶侃:「嘿,妳,好久不見」。
咳咳,真是尷尬啊!

所以,即便師姐說,土蛋的這帥氣的造型已經出現許久,但,我是第一次看到。
剪得這麼短的原因,是因為她很會流汗,可是很多人因此將她誤認為小男生,所以我還是喜歡她之前的俏模樣。
但舉手投足間的女人味,是騙不了人的。

弟弟毛豆,沒什麼變,還是一樣大食量,圈著圍兜兜,什麼都愛跟姊姊搶,但有一票「奶奶級的師姐」特別偏愛他。

中間的正妹,是跟土蛋情同姊妹的「布丁」。

布丁,連搞怪都很可愛,學習語言非常迅速,而且還字正腔圓喔,目前聽她說過國、台、客、英語,每種語言由她說來,都非常標準呢。

這個害羞的小男生「叡叡」,是這群小蘿蔔頭裡最年長的,三年級,個兒非常高,是布丁的哥哥。
酒足飯飽之際,我們移駕到元元阿姨的新房子,也是這個小妞「嫻嫻」的新家。
說來,嫻嫻是元元的小表妹。

想當初,就是這兩個阿嬤,一起看顧著小寶跟元元。
在小寶上幼稚園後的現在,很難得可以一起看顧孫子。但只有一個是正港的阿嬤,另外一個是姨婆婆啦。

在阿姨家,布丁貌似拜託大姊姊陪她玩,剛好被二姊姊拍起來,笑得好自然,二姊姊技術真好。

表情十分逗趣的嫻嫻,彷彿在說──有空再來我家玩。
後頭那個小男孩,就是早上去參加學校運動會,所以沒什麼機會入鏡的小寶,連難得入鏡的時候都只有背影。
元元,更不用說了…連個影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