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鐵馬行】

從週末開始念吧…

週六跟朋友去騎鐵馬,預期目標從竹圍捷運站到八里左岸,自以為這樣的距離很長很遠會鐵腿,沒想到在常騎CGS的眼中,這根本只能算是甜點。當天,被鐵馬隊長拐騙騎到十三行博物館,他一直說:「從這裡騎到十三行,『才』十五公里,我們就一邊休息一邊騎吧…」但,假日的八里都是人,有減碳環保地球日的推廣、及LA NEW不知名的活動,總之從八里左岸到十三行博物館這一段,躲躲閃閃騎來非常艱辛。

雖然在淡水暫居幾年,但這可是我第一次造訪十三行博物館,不過因為租來的腳踏車沒法停泊,於是在廣場休息了一會便往回騎。原本,隊長還說要搭渡輪到淡水騎到漁人碼頭,可是礙於本次行動有肉腳(→我),只好作罷,不過我們還是牽著腳踏車搭渡輪到淡水,再從淡水回竹圍;途中還遇到火燒大樓事件,濃濃的黑煙及消防車、救護車的聲響非常壯觀,但我實在無暇分神去關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全神灌注地與最後這段小坡奮鬥,不停地咒罵著「上坡真討厭」,導致在回到租車行後整個虛脫,不過比起CGS「烘爐地不落地」的挑戰,這些就顯得微不足道了,連塞牙縫都還會被人家笑,但不知道CGS何時要挑戰「七星山不落地」咧?

回程的在捷運上,有個約莫一歲的可愛小妹,對我同行的友人拋媚眼,哈哈。

「妹妹,你還要再等至少十七年喔~~」屆時,叔叔都變爺爺了,還是考慮換個對象吧。

不是這個妹,但這個妹也正,不過人家有喜歡的人了,是「曾亦安」葛格哩。




【很害羞的聒噪】

週一到台南出差,賴床至六點半才起床,差點趕不上預定的那班高鐵。帶著《男人都是智障》上車,一路狂睡到底,書的作用完全是鍛鍊身體,連「助眠」的功能也無。

雖然同事說台南天氣很熱,但我自台北出門時是飄著小雨的,於是在短裙裡加了件內搭褲,結果到了台南之後,才發覺內搭褲是如此的保暖,多這一件真的是很熱啊。

因為很熱,原本是要將內搭褲卸下的,但有人告訴我,在台南的公司裡還是保守低調一些比較好,雖然我不解為什麼不能只穿短裙?卻沒有反駁地依言照做,想說入境隨俗唄,反正我在台南的時候也很保守。結果,後來高人指點我:不應該因為別人的看法或可能有的耳語來改變自己,想來也是,從來,我要怎麼穿搭衣服很少顧忌別人的眼光,但現在的我也想不通為何當時會這麼俗辣?

於是,我只好厚著臉皮請他們將冷氣的溫度調低,之後因報告趕不出來而煩躁,又拜託相熟的同事提供音樂,結果被MIS說:「妳難得來,又嫌我們的冷氣不冷,又要人家提供音樂給妳聽,很大牌ㄟ。」語畢,MIS被一陣女聲討伐,說他怎麼可以對我口氣如此惡劣云云,哎,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不知MIS有沒有機會到台北來?屆時便可知──何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啊。

但,MIS不是壞人啦。這回前來,多虧有他作東,我才得以順道跟台南同事一起為他慶生,皆是沾他的光啊。話說上週四,是MIS的農曆生日,他拗同事小純為他慶生(果然老人家都過農曆生日),小純也真的買了蛋糕替他『高調』慶生,可後果就是──大夥兒反拗他請唱歌,MSN List上所有人的暱稱都是「MIS,謝謝ㄋㄟ」,非常壯觀,讓他只好不負眾人所望,依言請客。

比起台北辦公室,台南公司是非常安靜的,每個人都無聲地作自己的事情,鮮少有喧嘩的聲調,如果不是偶爾走動的人影晃過,我幾乎以為整個空間只有自己存在,而台北可能是因為人數比較少,於是同事間隔空喊話、偶爾閒聊是很常見的,你一言、我一語輕易打破辦公室內沈悶的氣氛,相較之下,台南便顯得拘謹多了。

但,我必須願意承認──我真的是個聒噪的人,雖然我依然是很害羞。

上一次,我至台南出差,時間雖然比較長,但待在辦公室的機會比較少,加上跟同事並沒有很熟,大夥兒認識的是「半遮面」的我,總覺得我少言又文靜。這回,相熟的同事增加,「Sandy是好人」的口碑打出(噗,我自己說的啦),不少同事願意停下腳步與我聊幾句,屏東共患難體驗的Maggie,常來台北救火的Miyu,坐在隔壁碎碎念的MIS…,於是我的位置變得很熱鬧,一不小心就吵起來了,哈,結果我一邊不好意思、一邊大聲抬槓,真是害羞啊。

果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聒噪的人到哪兒都聒噪啊。

photo by Shiken。
第一攤的飯局,這是拍所有參加的同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我?我本來以為Shiken排擠我,故意將我拍的很醜,後來發現──其實他跟大家的感情都不好,因為大家都被拍得很模糊,噗。




【謝謝ㄋㄟ的趴】

MIS,謝謝ㄋㄟ的趴,是事先就知道的,我也算是拗他的兇手之一。所以,整天的「MIS,謝謝ㄋㄟ」是用來聊表我們的謝意,當然也算是小小報復的手段啦。

週一最後一場會議,六點開始,一個小時後結束時,我才知道業務部經理請吃飯,兩場趴撞期,於是,MIS的唱歌趴變成續攤。到場參加的人意外的多,於是除了「MIS,謝謝ㄋㄟ」,現在還得加上「Ace,謝謝ㄋㄟ」,能夠順道參加兩場趴,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兩場都有酒,前頭是瓶裝,後方是罐裝,但這應該是我喝最少的一次吧,在故意作弊之下,連一杯都不到,而且我身負開車之大任。席間,玩得最瘋的應該是Ching的兒子,在大家的掌聲及吆喝之下,最後還表演起街舞中超高難度的頭頂打轉,不過包廂內太暗了,沒拍起來。

結束的時間很晚,一點半,也讓我對台南同事的熱情跟瘋狂,呃,大開眼界。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比較起來,台北的唱歌趴好含蓄喔。

女超人的神力就發生在這天。趴替結束後,梳洗完畢就寢約莫是三點鐘,但為了趕七點二十分的飛機,六點鐘就得起床,而平常總是九點半到公司的我,這天八點半就到了。在公司登入MSN,台南的同事幾乎不敢相信我已經回到台北了,坦白說,我也不敢相信。結果,神力耗弱後當然是累翻了。人老了,還是不要常這樣比較好。

photo by Shiken。
瞧,只有「酒」是Shiken的好朋友,拍的特別清楚。這是第一攤的酒,瓶裝。當然不只這幾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