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事莫強求」是這兩天的生活感想。

有個朋友年紀不小,直逼適婚年齡的盡頭,到處求神問卜,甚至更名茹素,只求一樁美滿的婚姻。就我知道,她的追求者不少,前仆後繼,只見她一個換過一個,無論對方在我們的眼中是多麼的優秀,她總是可以找出嫌棄人家的因素:年紀太大、身體不好、學歷不夠、工作不佳、星座不合、八字不配……,更甚者還有「算命的說,結婚以後他就不再那麼疼我了」這樣的理由。

一開始,我們也很希望她能夠覓得良緣,到了最後,卻只能變成冷眼旁觀的姿態,就不知道該是怎麼樣的男人才能入她的眼,可以成為她終身的伴侶。去年,她結婚了,對方的條件著實不錯,有車有房、有穩定的工作,年紀稍長於她,對她是百般寵愛、呵護有餘,雖然也有人覺得「怎麼挑來挑去,最後挑到一個賣龍眼的」,但這是她的選擇,我們衷心祝福她。

這對小夫妻,很喜歡在大夥面前眉來眼去耍甜蜜,或是另外一種形態的嬉鬧拌嘴,新婚嘛,總是甜死人不償命。沒想到,今年傳出她夫婿生病的消息,原先笑容滿面的她,突然換上槁木死灰的神情,向她詢問先生的病情,她一副不在乎的模樣,嘴硬地說:「我不知道」、「我都讓他自己決定」、「這跟我沒關係」。

那天,她不小心在我們面前哭了出來,才知道她承受的壓力是如此大,她之前的男朋友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她選擇了琵琶別抱,遇到了這個她以為健康的男人,決定跟他在一起,現在卻出了這種事,想當初她還拚命地求,求菩薩讓她得齣良緣,附帶條件還一堆,跟現在的真實情況相比,不禁讓人感歎萬分。

凡事都是命,是妳的就是妳的,該妳受的妳就得受,也許這種說法有點阿Q,但自己已經努力了卻還是同樣的結果,那就沒什麼好說,再強求也沒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