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反應很慢,像這次牙痛的部位,已經發作過很多次了,每回都去給同一個王醫師看,痊癒後就不了了之,家裡的人早就對這間診所多有微詞,可我怎麼從來就沒想過要換個醫師呢?畢竟這樣「隔一段時間就發作」也不是辦法,要不是這一次,上週二才剛補的牙出了事,我想我恐怕還會死心蹋地跟著這王醫師吧。

話說,上週二請了假,為得就是「犯牙疼」(跟之後的這回牙痛一比,上禮拜的等級用牙疼來形容就可以了),好不容易舒服了一些些,誰知道這週末是疼上加疼,偏偏星期天,所有的牙醫診所都公休,無奈返家。星期一早上,感覺不是很痛,便想說「等下班再去看吧」。

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離下班只剩一個鐘頭的時候,突然疼痛至極,那痛是能夠將眼淚給逼出來的。用肉眼可看出人中左方的腫度,我趕忙吞了一顆止痛藥,可惜沒用,只好再次向科長請假,出了大門,招了小黃便殺到牙醫診所。

這回,光臨的是開張不久的『向日葵牙醫診所』,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旁,離我家不遠,為我看診的是郭醫師。他的眼睛很漂亮,雖然開業證書上的照片不怎麼樣,他的聲音很輕柔,溫和詳細地為病患解說病狀,除了牙齒,連周圍的骨頭他都仔細地檢查,並一一說明。

之前那間診所,是別人豎起拇指介紹的,王醫生也是名師之列,很可惜的,隨著口碑的提升,客人越來越多,櫃檯護士不再和靄可親,醫師本身會給人「隨意打發」的感受,因為他要忙著看下一個病患,整個服務的品質就變差了。

我覺得,當你是一位病人,身體難受不舒服,便會希望別人能夠體諒自己,尤其是為我們看診的醫師,他的態度更為重要,郭醫師的耐心表現就很不錯,每做一個動作都會向我解釋:現在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做了會怎麼樣?

因為拖了兩天一夜,那顆牙除了以疼痛作為抗議外,還必須根管治療,而且神經已經發炎,此時,麻藥對我是不太管用的(後來才知道,麻藥對我們練氣功的人效用會降低),於是郭醫師總共為我加注了四五次的麻藥,每次加一些些,並跟我解釋他再加麻藥的原因。

這些其實都還好,最讓我覺得窩心的是──處理完之後,我到櫃檯預約、拿健保卡及藥單,郭醫師還跟出來,叮嚀一些注意事項,以及當晚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等等。

「因為是神經發炎了的狀況,所以當晚應該還是會覺得不舒服,止痛藥和消炎藥都要吃,兩天後來回診,如果明天還是會痛的話,下班後就馬上過來,我幫妳換另外一種藥。」

「都已經吃了止痛藥,還會不舒服嗎?」

「呃,有時候神經痛是很難用止痛藥搞定的。還有,剛剛麻藥的劑量打得比較多,妳可能先吃些流質或是軟的東西,大概八九點,麻藥才會漸漸退掉。」

結果,我回家照鏡子,才知道眼歪嘴斜的我,長得是這副模樣,真醜,而且麻藥讓我的臉和舌頭完全不靈光,小妹還笑我講話大舌頭,真的是很難受,我的眼淚無法抑制地一直掉,可是痛苦指數飆高的此時,我還跟小妹討論──到底是牙痛比較痛?還是生小孩比較痛?哈哈,能轉移注意力也不錯啦。

問了有經驗的徐媽,她說:「哎唷,那是不一樣的痛啦,生小孩雖然痛,但有一個希望在,會想趕快看看自己的孩子生得什麼模樣。」牙痛也是有希望在啊,就是想趕快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不痛。

我心中暗自決定,如果我星期四去回診的感覺繼續不錯,如果郭醫師對病患的態度能夠持之以恆,如果我沒有搬家,那我會是忠實顧客,還會將家中大小通通都介紹到這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