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奮地去武陵農場玩一圈回來,很累。一雙不耐操的腿,在爸爸固執的任性下,鐵腿,在車上窩了八個小時,更是恨鐵腿不成鋼,再過三天路考,就算腿已成鐵,拖著還是得去練習。連站著都會發顫的腿,要怎麼好好地控制離合器和踩油門?我不敢想。

在服務台,阿三的教練叫她直接跟上班同學接手,而我,將她送上車後,看著久候不到的新東陽,駛著車往舊場去。無奈的我只好再拖著鐵腿去找他,而等他更久的同班同學(同時段學自排的同學,大家還記得他嗎),還傻傻地等,直到看到我往舊場去,才姍姍跟上。

新東陽在舊場,教新生倒車入庫。見到我們,交待了新生幾句,才又載著我們回新場,途中還跟另外一個教練起了小爭執,等我上了車,已經七點半,心情很不美麗,這樣能練幾次啊?

爭執的原因是──我們這期學員快考試了,路考前三天,新場應該是「準考生專用」,而那個教練竟然讓其他學員進場,本來我是不以為意,不過之後看到那些學員只會死死的排隊,明明後方的第二區、第四區是空的,他們竟在痴痴地等,不知道在等啥鬼;或是前面的車已經駛進練習區,他們停在原地不跟進,而後頭的車已經排到「直線加速前進」的考試區了,……種種白目的行為讓人很抓狂。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很想按喇叭,竟然是在這個時候。

幸好,後來連教練都看不過去,下來指揮交通。據阿三說,有個阿獃,教練招手叫他前進,招了三次,他竟然不無所動,最後,阿三的教練受不了,只得走近跟他說,「你為什麼不往前?」(馬小雞,如果他是這期的考生,那我一定會考上。)

於是,在阿獃充斥的新場,今天的練習:第一區x1、第二區x1、第三區x0、第四區x2。

◎倒車入庫:幾次停得太右邊,要注意可能會壓線。
◎路邊停車:OK
◎曲線前進後退:速度再放慢一點,第二區的考場練習需要再特別注意。
◎上坡起步:對點OK,操作也沒問題,小心離合器不要放太多,有一次差點熄火。
◎直線加速:靠右一點,前方對點是道路的左1/3。

注意事項──手冊還沒看完,妳以為還有幾天筆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