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完全沒在第三區練習的緣故,今個兒一開始分別在第一區、第二區各練了一次,之後便一直在第三區練習,像是要補回昨天沒練到似的,怎麼排隊都是在這區練習,到了下課前五分鐘,才有機會繞到第四區去,也許是因為下課時間近了?不知怎麼的,在第四區的S型,我前進後退調整了三次,才勉強安全退出來。

也在此次,一早上沒什麼大問題、讓我頗安慰的上坡起步,在我已經準備要放手煞車時,無意間瞥見冷氣忘了關,害怕車子因此熄火,一時心急顧著關冷氣,卻不自覺地同時放了離合器,越擔心的事、果然發生得越快,沒錯,車子從人願地真的熄火了。後來阿三跟我說,其實沒關冷氣也不打緊,她每次都沒記得關,上坡起步也從未因此失敗過。

原本,在這次練習完之後,就該下課的,不過我看新東陽不在,下時段的同學也不見人影,於是趁著人少之際,趕緊再到第四區練習一次,至少別讓今天的練習,劃下糟到不行的句點;再說,根據我沒什麼考試運的經驗,我越是對第二區、第四區沒把握,考試時便越有可能會抽中這兩個考場。幸好,這最後一次的練習雖然差強人意,但比起前一回,可是好上許多。

因為明後天的考試(一天筆試、一天路考),請了兩天假,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即便昨晚我只看完了手冊中「標誌」的圖說,密密麻麻的「法規」連讀都還沒讀,在辦公室裡,也沒膽拿出來偷瞄,眼看明個兒就是筆試的日子,到了晚上,心情可就沒法像白天輕鬆,站著看、坐著讀、躺著背,怎麼都沒法記到腦子裡,這一刻,才真的回憶起從前大考前夕的緊張。啊!可怕的夢魘。

直到我倦得睡去,法規還是沒讀完,而那些在馬路上熟得很的標誌,現在也個個不相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