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禮拜,駕訓班就結訓了,雖然今天的練習沒有什麼大差錯,不過我總覺得是因為──後天(9/20)有批學員要路考,因此這三天都不能使用新場練習,再回到舊場,讓所有的表現都變得「比較」美好。

今天的練習,都沒有壓線,不過卻都遊走在黑膠線邊緣(壓到黑膠線就扣分)。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已經不用思考都可以順利完成;S型前進後退,好幾次看起來差一點就壓線,不過幸好「警示聲」並沒有嗡嗡響,要不是曾經聽過別人壓線後確有聲音發出,我一直以為那黑膠線只是裝飾用的。

再來就是頭疼的上坡起步,我一直抓不到──該停在那個點上,才算是合格區,今天多練習了一次,還是摸不著訣竅,下課前再問過新東陽,他說「方向盤對電箱底,前後三十公分」,好個三十公分啊;據說林教練「終於」指導阿三上坡起步,回家後再跟阿三紙上切磋一番吧。

今天可以說嘴的是……在直線路段,很輕易地就打到三檔,還小飆車了一下,心情真爽快。

下課前,新東陽要我去服務台確認考試日期,也叫我要開始看交通規則手冊,以免筆試不過,雖然我還是將考試日期給忘了,不過總算有那種要「接近尾聲」的心情浮現,再過一個禮拜,差不多就是考試的日子囉,但是想到我的上坡起步,唉,明天狂練此項好了,我可不想再考一次啊!當然,手冊也開始要來翻翻,總不好最後一天才來看吧。

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