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半,我準時到駕訓班,拿了簽到表後,先至服務中心旁的教室等候,幸好有阿三提供先前的經驗,叫我帶交通規則手冊去打發時間,要不然還真是蠻無聊的。在廣播──「今日道路駕駛的學員請至教室集合」後,開始播放「駕駛高速公路的規則及注意事項」,可是我們道路駕駛又沒規劃高速公路的行程,實在不知道看這個做什麼,而且還沒看完,就見新東陽打開教室前門,大聲喊道:「好了好了,請各位學員去找自己的教練。」

道路駕駛,分為「上午:中和至土城環河路段」及「下午:深坑至平溪山坡路段」兩個行程。由教練各自帶開以後,今天道路駕駛的夥伴,分別是我上個時段(6:10-7:00)和下個時段(8:10-9:00)的同學(之後就分別稱他們為:六點同學和八點同學唄)。之前,新東陽便有叮嚀我們要事先準備便當,或是屆時請服務台小姐代訂便當;我請徐媽一早為我準備了炒飯當作午餐,另外兩位同學則是向服務台訂了便當,可是──我竟糊塗地忘了餐具。

因為阿三提醒,第一個駕駛的壓力特別大,所以當新東陽詢問誰要第一個上場時,我發揮「孔融讓梨」的精神,趕快讓給其他兩位同學,結果最後是由八點同學英勇地一馬當先,我第二,六點同學殿後。中和至土城環河路段駕駛的是手排車,也許是我們熟悉的教練車,所以除了剛開始有點緊張外,很快地便上手了,只有少數幾次因為有大型車輛錯車,新東陽才插手轉動方向盤。

大約十點半左右,我們便回到了駕訓班,新東陽告訴我們下個行程出發的時間是11:40,之後就是自由時間,因為我忘了帶餐具,只好趕回家午餐,吃飽後再回駕訓班。回到駕訓班後,便當一直沒有來,我們三個只好隨性地聊天,打發時間,過了一會兒,新東陽對我們吆喝道:「來來來,準備出發了。」雖然同學有對他詢問便當的事,不過他好像沒聽到,只好硬著頭皮上路了。

一開始由八點同學駕駛環河路段至福和橋,改由新東陽接手駛至木柵後,再換回八點同學接手,新東陽説的對:「早上的時候都會比較緊張,等到下午就不會了。」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駕駛的是自排車,車上有音響設備,新東陽放著蔡琴的老歌選曲,讓剛吃飽不久的我,整個人昏昏欲睡。

也是在此時,新東陽才知道──原來兩位同學都沒吃到便當。據說,便當十一點半就來了,可是服務台那邊並沒有通知他們,於是兩位同學只好餓著肚子開車,而新東陽則是幫他們打電話回駕訓班,叫小姐保留便當。

輪到我駕駛的時候,光是要我撐開眼皮就花上不少力氣,而且又是不熟悉的自排車,雖然說不用踩離合器換檔,讓開車變得容易許多,但是那個「動毫米、失之千里」的方向盤讓我很頭大,非常不好操作,加上山路本身就比較難走,彎路甚多,等到換六點同學接手時,我覺得好累哦。

六點同學是個很健談的人,一路上他的聲音不絕於耳,只是沒想到──當輪到他駕駛的時候,他還是邊駕駛、邊與我們聊天,說實在話,說不擔心我們的安危是騙人的。趁著他在跟教練說話,我只好跟八點同學聊聊,以分散我的注意力;八點同學今年五月才退伍,我猜想他應該是「七年級」的孩子,沒想到一問之下,他竟然跟阿三同年,而六點同學則是小他一歲,也就是說,這兩個看起來成熟到不行的大男生,竟然年紀都比我小上許多。

終於,在我邊抵抗瞌睡蟲,邊擔心全車的安危,邊聽六點同學或和八點同學聊天、或向教練詢問「如何甩尾」的話題中,車子再度平安地回到駕訓班,甚幸。

在回家之前,我去跟他們打聲招呼,順便確認他們是否已與便當相聚,沒想到六點同學竟然問我──有沒有男朋友?還說什麼這是例行性問題。怎麼,是很缺女朋友嗎?什麼例行性問題嘛,我皮笑肉不笑地回答說:「有,而且我的年紀比你年長許多耶。」他還回我說:「那有什麼關係?我又不在意。」

我揮揮手跟他們再見,走出駕訓班門口,心裡嘀咕著──哼哼哼,你在不在意,干我什麼事啊?問題是我非常非常介意,而且你根本就不是我欣賞的那型,說那麼多幹嘛,我跟你又不熟。

回家後,整個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