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到教練場,新東陽就說要教「上坡起步」,不錯不錯,他還記得。

結果,同一時段的自排車同學,已經移到考試場練習了,而我還默默地在練習場努力,唉。想說,空等也是浪費時間,就先練習一下之前教的吧,新東陽真是神出鬼沒,我一從S型關卡出來,他便站在駕駛座的窗外。

他先示範一次,除了「對那個什麼點」很難以外,其他聽起來都還好。當然,示範完就換我練習了,第一次算是成功,沒出什麼意外,很好很好。

記得我曾說過,我每回練習都「第一次表現佳」。

也就是說,從第二次開始,耳邊,新東陽的責備聲沒停過。

不是離合器沒踩到底,加油與放離合器聲不明顯,手煞車拉得不夠,加油催得不足……,念到最後,我可是連最基本的轉彎,都給壓了線,新東陽生氣地說:「妳,壓線是32分。無論如何,車壓線就是32分。」

哎唷,要不是我還有點常識,我幾乎以為他說的是──送32分呢。

「加油要慢慢催,穩定地催,不能用滑上來的,也不能用衝的,妳要知道另外考試場那邊的坡,是這裡的兩倍。雙腳踩下去,不要害怕,一起踩下去啊!」說不定,我這油踩在考試場,就不衝也不滑了,反正坡陡嘛。

第四回,莫名其妙成功了一次,本以為會漸入佳境,誰知……

再來更誇張了,一個是車沒對好車道──16分,一個是該停的點沒對好──16分,新東陽說:「小姐,32分沒了,妳上坡起步還考不考?」噗哈哈,考啊考啊!早就知道沒那麼簡單的,當初徐媽拿到駕照後,上坡起步這關還是慘兮兮,不過要他不碎碎念好像更難。

他還沒注意到,我冷氣忘了開、又忘了關呢。

直線加速前進,我一直以為在另外一邊,今天才知道──兩側有黃線的這邊,才是考試的地方,他說:「這不打到三檔,會被扣分哦。」,唉唷喂,都已經看到『停』了才說,會不會太慢啦。

練習了五次,成功兩次,還沒熄火,我已經感到很安慰了;新東陽,倒是一直很心疼他的『離合器帶』,直說──小姐啊,超過七秒會燒掉,燒掉要三四千塊呢。

唉,我的學費,夠你買三四條嘛,幹嘛這麼小氣?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