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5.1》

五一勞動節這天,爸媽有事南下,徐小妹生病請假,我沒放假,還得自己一個人去練功。

正確地說,是帶徐小妹到會館後,我再去練功,一來是可以請師兄姐幫她發功,二來是我也不放心讓身體不適的她連晚上都獨自待在家,奢侈地叫了小黃載我們到會館,將她安置好便去練功。

在會館遇到劉師兄,本來是要等阿娥師姐來幫小妹發功,結果到路口等紅綠燈時,他又說:「那我先去幫她發功好了,讓她舒服一點。」後來才聽說──有德國人到會館來,向老師詢問有關氣功的事,也許是這樣,徐小妹就不方便麻煩阿娥師姐,所以劉師兄才先幫她發功的吧,不過當時我在練功,詳情也不是很清楚。

練功的時候,又是腿舉不起來的狀況,不太動作,大部分的時間都站在原地,不過這樣也算有練到,全身都脹脹的,十根手指頭像極灌足了的香腸。

收功以後,雷師姐聽說爸媽沒來,便熱心地要我們搭便車到捷運站,噢,真是感謝她,我本來還在想……如果徐小妹身體允許的話,我們就散步到捷運站,畢竟搭乘小黃對我們來說,著實是件奢侈的行為。

沒想到抵達會館,意外地看到小寶和元元,育伶師姐告訴我──她已經跟小妹說好,等等我們就搭她的便車,住在同一區,一點都不麻煩。啊!真是謝謝師姐都這麼熱心,我跟雷師姐講明原因,尚未完全答謝她的好意,便被小寶拉走了,哎,覺得自己好沒禮貌喔。

今天是元元的生日,育伶師姐買了一個大蛋糕來為她慶生,叡叡、小寶、布丁、元元,四個小朋友讓會館好熱鬧,我開玩笑跟小妹說:「妳這樣是要高興?還是要難過?因為難得布丁、小寶、元元都在,可是妳生病又不能跟他們玩。」小妹說:「哎唷,看著她們玩,就很開心啦。」

嗯,也對也對,他們都好可愛喔。而且,今天我『終~於~』抱到元元,開心開心。

我跟小妹坐上育伶師姐的車,先載蕭師姐和元元回去(元元今晚要住在阿嬤家),再送我們回家。經過師大夜市時,育伶師姐說這邊有家『芋頭饅頭』非常好吃,說要買來當早餐,還順便帶了一份給我們,搭便車還有得拿,真是不好意思;在她去買饅頭時,我帶小寶到一旁的公園玩溜滑梯,他的動作好好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回家的路上,小寶還一直唱歌給我們聽,哈哈,真的是太好玩了,笑到我嘴巴好酸喔。

小妹說,今天小寶看到她的時候,也有問她:「宋師姐呢?宋師姐今天有沒有來」哈哈,想到他說話的表情和語氣,就覺得小寶好可愛唷。

太興奮的一個夜晚,祝元元一週歲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