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8》

──《你一定要好起來》Part Ⅱ

母親要我帶著六顆紅蘋果去探你,如此你凡事皆可順利平安(取「六六大順」、「蘋安平安」之意)。這有什麼問題,我本來就什麼都不求,僅祈願你能一切平安順利啊。

在搖晃中的車上寫信給你們,潦草的字跡是我混亂的心情,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離你們越來越近,希望能趕快見到你,見著了能做什麼呢?明知道幫不上什麼忙的。

抵達醫院門口,祈禱你還沒睡,腦中一片空白,按了電梯按鈕……令堂嚴肅冷淡的臉孔迎面而來,我緊張得手足無措,胡亂將母親交代的蘋果送給你,卻忘了道出『平安順利』的咒語,但願老天爺不會跟我計較──這短短一句。

還有,父親要我帶上的《天心會刊》,封底是他個人的獨照,裡頭有我,小張的照片,在不起眼的角落;另外,胖俠提供的相關資訊,能列印成冊的,我用紙印了,其餘零碎的,我口頭說了,雖然是偏方,即使不專業,就希望能多少幫得上忙,只求你能快點好起來。

你扯著沙啞的嗓音:「別擔心,別擔心……」我笑了笑說:「嗯,現在不擔心了。」

而,心裡面的那張臉,有點想哭,幸好幸好,你的氣色看起來還不錯,懸了許久的一顆心,終於可以稍稍放下,但,在還沒見著你之前,要如何不擔心?很難,真的很難。

令堂冷峻的臉再次出現,我骨子裡打了個哆嗦,笑著以唇語告訴你:「你媽媽好嚴肅喔。」你說是因為上午來了太多的訪客,因此,令堂的表情不甚友善。

「那你聲音沙啞是因為早上說了太多話?」你說不是,不知怎麼,一早醒來聲音就啞了。

又胡亂地聊了一會兒,見你的臉色有點倦,想你是累了想睡,便起身告退離開。

很抱歉,沒有辦法常常去探視你,或是真的能夠幫上什麼忙,似乎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等你的會診報告出來、等化療後的情況反應、等小玄的通知、等你好起來……,無論如何,我都會為你禱告,請你務必要康復。

下次有機會,再去探望你,希望到時候,你會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