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9》

一直到臨下班之際,我才察覺──自己的手臂酸到舉不起來,我想,我應該是恐龍吧。

這幾天因為很多事情接腫而來,所以我們家是亂成一團,今天徐媽沒有跟我們一起去練功,打算將家裡打掃一下、順便休息(她特別強調休息只是順便喔)。

我們出門的比較晚,路上又有點小狀況,到達練功場時,大夥已經在調氣了,這樣也好。說實話,本來我是有點忐忑不安、想臨陣拖逃的,畢竟太久沒運動,昨晚肌肉大量動作產生的酸疼尚未消去,今天一來又要增添新的,叫我怎能不害怕?可真的到了練功場時,想到自己已經慢了,馬上入列跟著調氣,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硬著頭皮上吧。

風很冷,拂上我單薄的身子,叫我直打哆嗦,好像也沒辦法放鬆,所以並沒有和昨晚一樣,一起功就動作;等到老師來(我沒有張開眼睛偷看啦,是聽到聲音才知道的),不知怎麼就沒這麼冷,我才開始得以放鬆,身體慢慢動了起來。

跟昨天不太一樣,前進後退的動作少了許多,從一開始就在轉圈圈,尤其是逆時鐘方向,轉得快又轉得久,還轉轉轉到草坪的角落,其間助功師姐拉了我三次,將我帶到草坪中間,之後順時針方向也轉了一會,便停住不動,改為身體的延展操,猛拉我舉不起來的右臂。

然後,就~收~功~了。

收功後,徐師姐問我今天練得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我說:「有有有,今天進步了,從昨天跌了十一次,到今天只摔一次。」她大笑著說,「那沒關係啦,多摔多調整,我們現在也還是會跌倒啊。」我笑了笑沒說話,心想──哎唷,可是人家就不喜歡跌倒的感覺嘛,痛呼呼的。

而且,我今天咬了助功師姐一口(真是丟臉),當時快跌倒了,不自覺地張開嘴哇哇叫,結果撞上助功師姐,她又比我矮一點,不小心就咬到她的額頭,我想那一定很痛。

在回會館的途中,大肚師兄也為我打氣,說他當初百日築基時,因為調整體質的關係,吐了十五天,舊時腿傷也痛的不得了。比較起來,目前的我幸運多了。

還有,所有的新生(除了缺課的)都在今天開始動作,看來助功人員往後會更辛苦了,護著我們不要跌倒、不要撞樹、不要被咬(今天加的,Orz),現在還要顧著我們避免互撞。當助功人員真是辛苦,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

對了,徐爸後來跟大家說,練功的時候嘴巴不要張開,避免自己口乾舌燥;我想,也是避免我們像鱷魚一樣亂咬人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