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8》

事實上,今天是第一回到氣功場練功,不過百日築基的記錄章已經蓋了三個(含室內課),就算是第三次練功吧。

昨天傳功前,又來了一個新生,她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法參加開班的課,需要另外找時間補課,而且她昨天還到南部出差,在傳功前才剛趕回台北,有一位這麼拚命的同學,我也要加油。

今天不知道算不算遲到,練功的時間是晚上7:45到9:45,可前一天劉師兄跟我們新生說,要在7:35之前報到,可是上週末買的床架在今天送來,怎麼樣也來不及,我們只來得及在起功前到,幸好劉師兄和藹可親,並沒有多說什麼。

新生和舊生是分開練功的,以免互相干擾。劉師兄告訴我們說,天心氣功和其他門派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天心氣功是『功在練人』,所以我們沒有招式,不需要紮馬步,只要全身放輕鬆就好了,功會帶著身體動作,我們不要去阻撓功的運轉。眼睛閉起來,腦袋放空,旁邊有助功的師兄姐護持,不要擔心跌撞的問題,聽起來是一點都不困難。

今天有兩個新生請假,剩下我們五位新生和助功人員在草地上起功,一開始先調氣,結果我不小心動了,劉師兄輕聲叫我忍忍,哎唷,我覺得站著真痛苦,根本就站不住。結果,起功後不一會兒,我就開始在氣功場內動來動去,先是慢速的後退,然後速度越來越快,我的腳跟不上速度,就~跌~倒~了。

而且,就跟徐媽說的一樣,摔的地方就是之前曾經受傷很重的右膝蓋,她說一開始練氣功,因為要調節你的體質,所以你那裡越有問題,那裡就會越不舒服。徐爸和邱師兄扶我起來後,膝蓋有點痛,可是他們叫我放輕鬆繼續練,徐爸還叫我不要笑,哎唷,我那知道自己在笑啊,明明跌倒就很痛。

然後開始轉圈,一會兒順時針、一下又逆時針,我整個頭暈到不行,可是又不能自己停下腳步,之後又跌了好幾次(我暫估摔了十次有吧),幸好摔在草地上不太痛,反正就放鬆讓功帶身體動(這種懶功夫真適合我),不停的前進、後退、轉圈……,呼呼,讓我氣喘噓噓,活像參加了一整天的運動會;欸,我還撞人(小小聲說),跟西班牙鬥牛似的,助功人員為了護著我不去撞樹撞牆,結果被飆太快的我狠狠地撞上,還有被我踩到腳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最後,快轉時踩到鞋帶而跌了一大跤,右手腫得跟熊掌一樣,剛好收功的時間到了,助功的師姐扶我起來,沒戴眼鏡的我什麼也看不到,茫茫然地收完功,老師問大家有什麼感想,我只想趕快回家睡覺。老師問我:「今天頭暈不暈?應該還好吧。」噢,怎麼可能,我說:「暈啊,超暈的。」老師又笑笑說:「沒關係,這正常的,因為功轉太快了,腳步跟不上,以後就會習慣了。」

同樣是新生的劉師姐問我,要怎麼樣才能放鬆?我說什麼都不要想就好啦(而徐爸還是覺得我不夠放鬆),她說她站了兩個小時腳很酸,其間還擔心自己撐不下去,我才知道,原來……全部的新生只有我在場內狂飆,其他同學都在原地站了兩個小時,難怪我總覺得──怎麼好像所有的助功人員都在顧我一個。

師兄姐說,可能我之前常去義療,所以第一天練功就飆得這麼猛,徐媽說她當初站了兩天才開始動,徐爸更是站了近一個月,據說這樣靜站著腳超酸,可是我覺得──劉師姐,不用羨慕我啦,因為這樣飆也是很累的,想停也停不了,回家後也是全身酸痛,而且大姆趾還起水泡。

本來想說明天星期四,可以上輕鬆的室內課(果然室內課比較讓人家喜歡),可徐媽說新生第一週是沒有室內課的,因為開班那兩天就上過了,好吧,就一鼓作氣完成成為女俠之路的『百日築基』吧,加油加油!身為最年輕的新生,沒在怕的啦。

今天晚上,倒床就沒意識了,嗯,看來這個剛買的新床架,好睡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